澳大利亚优先促进在校学生习得社会和情感技能

发布者:杨依侬 发布时间:2019-10-03 浏览次数:29

2019103日,澳大利亚教育研究协会(Australian Council for Educational Research,简称ACER)发布消息称,促进在校学生学业成绩发展是改善学生健康生活发展的一项关键战略,但是澳大利亚学校的学术技能正在下降。例如,国际学生评估项目(PISA)显示,在过去10年里澳大利亚儿童在阅读、科学和数学方面的技能一直在下降。因此,促进学生学业成绩改善是澳大利亚教育发展的一个优先事项。

澳大利亚社区儿童健康中心(the Centre for Community Child Health)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澳大利亚教育研究协会和奥塔哥大学(University of Otago)扩展了我们对帮助儿童在学校茁壮成长的早期技能的理解。该研究调查了儿童入学时积极的心理健康是否会利于学生在第三学年学业成绩明显改善。儿童的心理健康包括这两个方面:一是精神健康问题,如抑郁、焦虑和行为问题;二是积极心理健康(也称为心理健康能力或社会和情感健康),指儿童的心理社会功能。该研究指出,澳大利亚20%在校学生有社会能力和情感成熟方面不健康发育的风险。而且,由于来自弱势家庭的儿童在学前阶段更有可能经历社会和情感上的困难,改善儿童的心理健康也可能是改善弱势儿童学业成功和减少学业学习差异的一种策略。

近年来,以积极心理健康为目标的学校项目越来越普遍。这项研究提供了有力的证据来支持积极的心理健康和学习之间的联系,但是需要更多的证据来支持具体的基于学校的干预措施。有证据表明,在家庭早期教育和护理环境中建立积极和稳定的成人-儿童关系的项目有助于学校提高学生的社会和情感技能。一旦孩子开始上学,培养师生关系、安全包容的学校社区和家庭-学校伙伴关系对学生习得健康的社会和情感技能是有益的。

更多信息请参阅:

https://rd.acer.org/article/childrens-mental-health-an-asset-for-learning

  

编译自:澳大利亚教育研究网站,2019-10-03

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潘洪美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