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小班化教学成效显著,政府开始减少投资

发布者:杨依侬 发布时间:2019-10-08 浏览次数:62

2019108日,芬兰国家教育局(Finnish National Agency for Education)发布消息,芬兰基础教育班级规模低于经合组织(Organiz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简称OECD)的平均水平。根据今年9月发布的《教育概览》(Education at a Glance),芬兰基础教育班级规模长期低于经合组织的平均水平,跟2017年的调查结果一样。

在芬兰,参加基础教育班级规模低年级的学生平均人数为19.6人,在高年级(初中),平均人数为19人。经合组织相应的平均数分别是2123。邻国的班级规模也低于经合组织的平均水平,且国家之间的差异很小。平均班级规模最小的是爱沙尼亚,最大的是丹麦。在芬兰和爱沙尼亚的初中人数减少,而在其他大多数北欧国家和经合组织中,初中的人数增加。在比较班级规模时,应该记住班级或小组的规模可能比较理论化。在芬兰和许多其他国家,教学是灵活组织的,班级的大小可以根据课程的主题和组织、教师的工作以及对学生的支持而有很大的不同。

芬兰已经减少对学前教育和基础教育的班级规模的投资。几年来,学校减小班级规模可以获得额外的补贴。这对改善纪律和学习成果,并使教师更注重教学和学习是重要的。这种补贴可以用来划分群体和雇佣课堂教师资源。

世界各地的老师都希望小班授课。根据经合组织今年6月发布的《2018年教师教学国际调查》(Teaching and Learning International Survey 2018,简称TALIS2018),教师们普遍认为他们在课堂纪律上花费太多时间。芬兰教师报告中提到欺凌和威胁事件很普遍。新西兰、马耳他、比利时和南非的教师也报告了类似的事件。在《教师教学国际调查》中,2108名教师被问及他们在支出中会优先考虑的因素,大多数人(65%)认为,当务之急是通过招聘更多的员工来缩小班级规模。

  

更多信息请参阅:

https://www.oph.fi/en/news/2019/average-group-sizes-basic-education-finland-below-oecd-average

  

编译自:芬兰国家教育局,2019-10-08

编译者: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张毓洁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