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研究显示高中班额与提高学习成绩无关

发布者:杨依侬 发布时间:2019-10-01 浏览次数:22

近日,加拿大公共政策智库弗雷泽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研究发现,高中班级规模和学生在标准化考试中成绩的提高之间没有联系。弗雷泽研究所的高级研究员德里克·埃里森(Derek J. Allison)说:当班级规模扩大时,我们马上就会听到学生表现会下降的说法。但没有明确的证据表明,在标准化测试中,规模较小的高中班级学生的学习成绩更高。

这项研究比较了加拿大各省在经合组织国际学生评估项目(Program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 Assessment, PISA) 中的考试成绩和平均班级规模发现:PISA2015结果显示,在四个最大的省份中,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平均每班25.4名学生)是班级规模第二小的,但是该省学生数学成绩落后于魁北克省 (平均每班30.1名学生),科学成绩落后于阿尔伯塔省(平均每班28.5名学生)。在这四个省份中安大略省拥有最小的班级规模(24.8名学生),该省学生在PISA三项测试(阅读、数学和科学)中成绩都是最低的。因为对任何一个省来说,维持小班授课费用昂贵,所以这些钱最好花在其他旨在提高学生成绩的教育项目上。

埃里森补充说:“影响学生成绩的因素有很多,但班级规模变大的情况并没有对学生成绩产生负面影响,政策制定者在做关于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教育的决策时应该明白这一点。”

更多信息请参阅:

https://www.fraserinstitute.org/sites/default/files/secondary-school-class-sizes-and-student-performance-newsrelease-bc.pdf

  

编译自:加拿大弗雷泽研究所网站,2019-10-01

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叶丹楠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