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加强高等教育质量建设

发布者:杨依侬 发布时间:2019-10-10 浏览次数:42

20195月,英国高等教育行业代表机构发布了一份意向声明,重申他们致力于保护英国学位的价值,并致力于透明、一致和公平的学术标准。英国质量评估常务委员会(UK Standing Committee for Quality Assessment,简称UKSCQA)已经同意需要采取进一步的行动来应对这一挑战,并于20191010日宣布了两项由该部门制定的新举措,以跟进之前的工作:学位结果声明和新的学位分类说明。

学位结果声明:

该意向声明解释了英国不同地区的教育机构如何采取不同的方法来实现他们保护学位价值的共同目标,反映了他们不同的地区质量评估安排。在苏格兰,意向声明由《质量改进框架》保证,在北爱尔兰则由其年度教育机构审查过程保证。在英格兰,行业代表机构同意,教育机构应在2019-2020学年在其网站上发布一份评估性学位结果声明,以便向学生、利益相关者和更广泛的公众提供更明确的保证,说明他们如何确保他们授予的资格证书的价值得到保护。威尔士各院校一致同意,在2019-2020学年期间,也将分别发布一份学位结果声明。UKSCQA和英国质量保证署(The Quality Assurance Agency for Higher Education,简称QAA)的网站上发布了一份指南,指导各高等教育机构在学位结果声明中应包括哪些内容。

学位分类说明:

UKSCQA发布了一套普通学位分类说明,列出了英国各地学生为获得学士学位等级的不同种类资格所应达到的一致同意的一般标准。这些标准将为教育机构提供一个重要的工具,以确保英国高等教育资格证书的可比性和可靠性。

英国诺森比亚大学(Northumbria University)副校长、UKSCQA主席安德鲁·瓦西(Andrew Wathey)教授对这些举措表示欢迎,他说:“英国为来自世界各国的学生提供世界级的教育。因此,该行业承诺确保这些世界级资格证书的价值随着时间的推移得以保持,符合英国高等教育质量准则的期望,这是正确的。参与计划的教育机构将使用学位结果声明,以清楚显示其内部保障机制的严谨和稳健,令学生、利益相关者和公众对高等教育文凭的质量有信心。”

更多信息请参阅:

https://ukscqa.org.uk/2019/10/10/higher-education-sector-announces-new-initiatives-to-protect-value-of-uk-degrees/

  

编译自:英国质量评估常务委员会网站,2019-10-10

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张佳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