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本科生完成学位平均需要4.49年

发布者:王梦洁 发布时间:2019-10-18 浏览次数:37

近日,加拿大统计局对高等教育学生的毕业率和持久性进行了统计。从2010年到2015年,加拿大的高等教育每年有超过32万名学生就读。这些学生大多数都成功完成了学业,而其他人则放弃了学习或转学。

2010年秋季,加拿大有超过128,00019岁以下的学生注册入学全日制本科学位课程。在这些新生中,女性占58%,而男性占42%,他们中绝大多数是加拿大人(94%),其余6%为国际学生。2011年,即开始攻读本科学位课程的一年后,这些学生仍有89%在读同一课程,而一小部分(2%)的学生选择了本科学位以外的课程,剩下的9%的学生在入学一年后就不再在加拿大的公共高等教育机构修读课程,这些学生可能已转入私立学院或大学,或去往加拿大境外学习,或休学,或辍学。在初次入学两年后的2012年,本科生的学习持续率降至83%。

总体而言,对于从2010年到2014年入学的学生,本科学位课程的持久率在入学两年后始终高于80%。在2010年开始攻读本科学位课程的年轻学生中,大约有3.9万名进入了STEM领域。女性(43%)较男性(57%)参加STEM本科学位课程的可能性较小,并且在第一年后转入BHASE研究领域的比例较高(女性为13%,而女性为7%男人)。但是,留在STEM的女性平均要比男生(4.73年)花费更少的时间(4.46年)从大学学位课程毕业。

总体而言,在2010年开始攻读本科学位的学生中不到一半(40%)能在四年内毕业。将近四分之三(74%)的学生在首次入学后第六年完成了学位课程。获得本科学位的平均时间为4.49年。女性毕业的时间(4.41年)少于男性(4.62年)。


更多信息请参阅:

https://www150.statcan.gc.ca/n1/daily-quotidien/191018/dq191018a-eng.htm?CMP=mstatcan

  

编译自:加拿大统计局网站,2019-10-18

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叶丹楠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