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政府采取家庭计划,减轻儿童贫困

发布者:杨依侬 发布时间:2017-12-17 浏览次数:39

据新西兰幼教机构普伦基特的报道称,新西兰政府将在未来三年内实施“家庭计划”项目,通过对中低收入的毛利儿童家庭投入更多的资金,使新西兰8.8万儿童摆脱贫困,国内贫困儿童数量减少48%,为新西兰的世代变革奠定坚实的基础。对此,普伦基特评价称:“本次新西兰政府的家庭计划是能够有效减轻新西兰儿童贫困和增加儿童福利的重要一步”。

在本次的家庭计划中规定,在父母育儿假结束的第一年,政府每周会为新生儿家庭提供60美元补贴;对于中低收入家庭,提供补贴的时效延长至3年,力求在儿童发育最关键的时刻为家庭提供更多的支持。

作为新西兰最大的婴幼儿教育及保健机构,普伦基特见证了新西兰90%的婴儿的出生,他们更直观的看到贫困和住房危机对于一个新生家庭的影响,很多家庭勉强度日。普伦基特首席战略和执行官Radha Balakrishnan说:“贫困直接对这些家庭的孩子的健康造成不利的影响,毛利族和太平洋地区的孩子更是首当其冲”,“本次家庭计划是令人鼓舞的,政府在孩子出生后100天内采取行动,直接帮助我们的孩子在前1000天内改变终身;同时也鼓励更多的家庭愿意拥有孩子,提高新西兰的新生儿出生率”。

更多信息请参阅:

https://www.plunket.org.nz/news-and-research/media-releases/plunket-welcomes-government-investment-in-reducing-child-poverty/


编译自:新西兰普伦基特机构网站,2017-12-17

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冷云红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