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国际表示教育应成为移民政策的核心

发布者:杨依侬 发布时间:2017-12-19 浏览次数:32

1218日,关于国际移民问题的政府间非正式多方利益相关者听证会在美国纽约的联合国总部举行,该听证会是在推出新《全球移民协定》(Global Compact for Migration)期间举行的,为参会者提供机会讨论了包括民间团体、私人机构、移民社区、移民、地方和国家部门、学校、学术界等在内的社会各阶层之间的合作伙伴关系,以制定和实施一种连贯的、涉及整个社会的移民办法。

联合国大会主席Miroslav Lajcak在会上提醒听众,关于《全球移民协定》的政府间谈判将于20182月开始进行,届时将要求倾听多方意见,特别是那些执行移民法律和政策的人,例如护士、教师和执法人员。他强调:政府必须采取涉及整个社会的、全面的办法,并听取每一个人的意见。

根据教育国际(Education International,简称EI)的观点,教育应成为新协定的核心,制定一个涉及整个社会的解决地方和国家一级移民的办法非常重要。教育国际高级协调员Dennis Sinyolo在关于国家制定促进安全、有序、定期移民办法的小组讨论会上作了发言并表示:除了联合国(UN)成员国,甚至所有政府都有义务保障移民的人权,且这些权利在联合国现有的盟约和公约中都能找得到。

Sinyolo表示,教育国际一直在与国家附属机构、青年组织、学生和当地社区合作,以捍卫和促进欧洲和其他国家移民和难民青少年的教育权利。长期以来,教育工作者及其工会一直在争取无身份儿童接受优质教育,并反对将他们拘留在难民营中。教育国际还向当地移民和难民教师提供包括社会心理帮助和语言等专业发展培训,使他们能够满足移民和难民的教育需求。因此他强调:教育应成为新全球协定的核心。只有所有国家和政府带头创造一个具有立法和社会经济的良好环境,才能实现整体社会的办法。我们必须采取大胆策略,因为全球移民管理是一项共同努力,涉及所有迁出国、过境国和迁入国。

最后,Sinyolo强调,联合国和各国政府必须继续让工会和民间团体参与政府间谈判,以回应将于20182月和5月举行的两次听证会。

更多信息请参阅:

https://www.ei-ie.org/en/detail/15621/education-needs-to-be-at-the-heart-of-migration-policy

  

编译自:教育国际网站,2017-12-19

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白梦佳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