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政府宣布取消国家教育标准

发布者:杨依侬 发布时间:2017-12-12 浏览次数:31

新西兰政府宣布从2018年起将取消国家教育标准(National Standards),此后将把重点放在通过课程评估所有儿童的进步和成就上。

取消国家教育标准后,学校每年仍要至少向父母报告两次孩子的进步和成就,其中基础学习领域的数学、阅读和写作是重点。但评估将不再依赖于国家教育标准,学校可以采取自己的方法跟踪学生学习进展。教育审查办公室 (Education Review Office) 关于当地学校的报告可以为这些学校的表现提供最佳指导,且比国家教育标准的数据更能全面描述学校质量。

关于全国儿童或儿童群体如何取得进步和成就的信息,将来自国家学生学业成就监测 (National Monitoring of Student Achievement)。该监测每年测试几千个孩子在不同课程上的表现。国际研究也为父母、家庭以及学校和教育部提供相关信息。此外,专家、家长和学生还将在2018年一起开发新的评估方法和系统。

这一转变更强调儿童学习存在不同方式和步调,教师可以依靠判断和观察迅速改变自己的教学实践,依据儿童现有发展水平为他们提供更多学习机会。同时该变化也有利于加强父母、学校之间的教育伙伴关系。

更多信息请查阅:

http://www.education.govt.nz/news/national-standards-removed/


编译自:新西兰教育部网站2017-12-12

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陈晓敏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