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实施高中教育改革,约240万名学生将受益

发布者:杨依侬 发布时间:2017-12-14 浏览次数:42

据世界银行官方网站20171214报道,世界银行董事会向巴西联邦政府(the Federal Government of Brazil)提供了一笔2.5亿美元的信贷,以支持巴西联邦政府的第一个成果项目(the first Program-for-Results),预计将有约240万名巴西学生受益。

这笔2.5亿美元的信贷将支持巴西联邦政府进行高中教育改革,其中2.21亿美元贷款用于支付区域和社会经济权益方面的教育成果,以及2900万美元的贷款用于技术援助,第一个成果项目将支持巴西27个州的教育秘书处实施高中教育改革。

巴西教育部长Brazils Minister of Education)门多萨·菲里奥(Jose Mendonca Bezerra Filho道:“在过去20年里,高中阶段的改革是巴西公立和私立教育中最具结构性和相关的变推动变革行动,尤其是对最贫穷的学生。通过提供灵活的课程与技术职业教育相结合,新的高中将更吸引力这样学生就可以根据自己的生活经验选择要进行深化内容。巴西高中教育的新架构将允许更多的自由发展国家课程所要求的基本技能这些措施是纠正教育体系不平等提高国家教育水平的根本所在。

尽管过去二十年里中等教育取得了显著的进展,但巴西的教育质量仍然落后于拉丁美洲(Latin America)和加勒比地区(the Caribbean)的其他国家。巴西的中等教育具有内部效率低、重复率高、毕业率低。

界银行将支持巴西实施高中教育改革的两个主要目标:增加基于能力的新课程的灵活性以及延长学校日,从每天4小时增加到5小时。这些变化旨在促进课程的多样化与提高关键能力的发展,使中等教育对巴西的年轻人更具吸引力,从而降低辍学率和重复率。

世界银行驻巴西首席代表(World Bank Director for BrazilMartin Raiser表示:这项改革将有助于减少教育成果方面存在的不平等现象,并建立包容性增长所需的人力资本我们为支持巴西这个具有教育意义的里程碑而感到自豪。

巴西联邦政府的第一个成果项目所支持的结果包括:

  1. 及时实施高中教育改革与区域社会经济公平;

  2. 提高高中学习的质量和相关性;

  3. 增加学校毕业率;

  4. 提高可持续增长的生产率。

更多信息请参阅:

http://www.worldbank.org/en/news/press-release/2017/12/14/brazil-program-for-results-supports-upper-secondary-education-reform


编译自:世界银行网站,2017-12-14

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董海青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