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向印度政府提供1.25亿美元贷款以支持职业培训

发布者:杨依侬 发布时间:2017-12-19 浏览次数:48

据世界银行官方网站20171219日报道,世界银行与印度(India)政府签署了一项1.25亿美元的信贷协议,以支持印度加强工业增值业务技能Skills Strengthening for Industrial Value Enhancement Operation,简称STRIVE)项目,该项目旨在提高工业培训机构(Industrial Training Institutes)和学徒培训中的职业培训质量。

印度加强工业增值业务技能项目将有助于提高工业培训的质量、增强国家政府支持职业培训的能力、提高教学和学习并改善学徒培训的质量,同时,也将支持印度300个工业培训机构和100个产业集群,并改善印度各地的工业培训机构系统。

世界银行驻印度业务经理兼代理国家主管(Operations Manager and Acting Country Director, World Bank, IndiaHisham Abdo说道:“扩大和改善正式的职业技能是印度创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劳动力的必要条件,加强工业增值业务技能项目将致力于为印度青年、妇女和服务水平低的社区提供更多的职业培训机会。”

印度劳动力市场的显著特征是女性劳动力参与率极低,有5000多万名年轻女性既没有学习也没有工作,年轻女性在工业培训机构的入学所占比例不到9%。为了实现熟练劳动力的利益,印度需要进一步充分发挥其年轻人口的巨大潜力。

最新研究估计,到2022年,印度对熟练工人的需求量将达到4亿,仅在制造业和服务业领域就需要1.5亿人。印度有13,000多个技术培训机构,工业培训机构是印度最大的职业技术培训机构。然而,在适应日益增长的工业需求方面,印度面临着一系列的挑战,正式的学徒制度是相关在职培训的重要但未充分利用的资源。

加强工业增值业务技能项目将使印度正式的学徒培训现代化,并推动加强中小型企业在改进和发展基于需求的学徒项目方面的作用。它还将有助于提高工业培训机构的质量和相关性以及财政和行政自主权改进国家监管与监测技能发展系统减少师的空置率;促进工业培训机构的教师进行行业培训。此外,加强工业增值业务技能项目还将在工业培训机构的培训中引进基于技术的教学习资源,在教师技术培训和升级技术培训机构开发在线和远程的学习模块。

研究已经表明,接受过职业正规培训的年轻人,他们的收入比只有10年级或12年级学历的学生高出近18%。除了学员的直接受益之外,全球竞争性制造业的发展需要一群全面熟练的技术人员世界银行项目任务小组组长高级教育专家Senior Education Specialist and World Bank’s Task Team Leader for the ProgramElizabeth Ninan表示:“预计加强工业增值业务技能项目还将有助于增加印度劳动力的多样性,并减少劳动力中的不平等现象。

更多信息请参阅:

http://www.worldbank.org/en/news/press-release/2017/12/19/government-india-world-bank-sign-agreement-support-vocational-training


编译自:世界银行网站,2017-12-19

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董海青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