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将加强对特殊教育的支持

发布者:张文芳 发布时间:2019-11-08 浏览次数:30

新加坡教育部2019118日宣布,教育部将继续支持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学生,提高主流学校的包容性,加强特殊教育的可承受性,进一步增加特殊教育学校的可及性。

新加坡80%有特殊教育经历的学生都进入了主流学校,为了确保这些学校对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学生保持包容、安全和关怀的态度,新加坡教育部推出了两个同伴支持的干预计划:中小学生朋友圈和中学生直面恐惧

这些干预计划可能使学生有能力帮助需要社会支持或情感支持的同学,并同他们一起克服他们的特殊困难。在过去几年里,一些学校已经实施了中小学生朋友圈和中学生直面恐惧计划,并取得了积极的成果。因此,新加坡教育部会在未来数年,将这些干预计划扩展至所有主流学校,以加强对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学生之间同伴支持的文化。此外,教育部将向有关的学校人员提供培训,使他们能够在其学校顺利执行这些干预计划。

另外,教育部还将确保新加坡人无论经济状况如何,都能享受最能满足他们教育需求的学校环境。这就是为什么在过去的五年中,政府对特殊教育的资助增加了约40%,使这些学校有足够的资金来提供高质量的特殊教育。

新加坡教育部一直与特殊教育学校合作,进一步提高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家庭对特殊教育学校的负担能力。从20201月起,6所收费较高的特殊教育学校将为新加坡公民降低至少25%的费用。此外,为了满足中度到重度自闭症(Autism Spectrum Disorder)学生对特殊教育学校日益增长的需求,教育部将与不同的社会服务机构合作,建立三所新的由政府资助的特殊教育学校。

慈光福利协会Metta Welfare Association将在2021年开办一所新的特殊教育学校,每个班提供大约25个名额,这将为718岁的自闭症儿童增加300个入学名额。为了满足自闭症学生的需要,新加坡教育部将开设两所新的特殊教育学校,为其提供新加坡中小学国家课程,并为无法接受国家中学课程的学生提供合适的小学后课程。教育部正与新加坡自闭症资源中心(Autism Resource Centre)合作,旨在这两所学校中建立一所提供小学后课程的学校。

新加坡教育部表示,会继续关注为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学生采取的措施和提供的服务,以协助他们发挥潜能,过上有意义的生活。


更多信息请参阅:https://www.moe.gov.sg/news/press-releases/ensuring-access-to-quality-and-affordable-education--strengthening-support-for-students-with-special-educational-needs


编译自:新加坡教育部网站 2019-11-08

编译者: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谭佳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