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高等教育质量委员会:更高的技能和教育水平可带来更高的工作保障和收入

发布者:张文芳 发布时间:2019-11-08 浏览次数:29

近日,加拿大瑞尔森大学管理学院(Ryerson University’s Ted Rogers School of Management)助理教授兰布(Danielle Lamb)和安大略省高等教育质量委员会(Higher Education Quality Council of Ontario简称:HEQCO)高级研究员查托(Ken Chatoor)共同撰写了《大鸿沟还是小差距?标准与非标准工人的技能、教育和收入的比较》(Great Divide or Small Fissure? A Comparison of Skills, Education and Earnings across Standard and Non-standard Workers)。在该报告中,他们把标准工作定义为永久性和全职工作,而非标准性就业包括临时性和合同性工作以及兼职和自雇。

该研究发现,从事非标准工作的工人每小时收入比标准就业的工人低大约34%。受过较高教育水平的加拿大工人更有可能从事永久性的全职工作。读写能力,计算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这三个技能水平都收入正相关,其中计算能力产生的回报最大。

此外,该研究发现技能水平与从事标准工作的可能性之间没有显着关系,但是确实找到了证据表明高等教育水平与从事标准工作之间存在联系。报告指出:“这些发现表明,教育有助于确保就业稳定这一观念仍存在一些道理。”

该报告称,2012年,大约30%的工人以某种形式从事非标准就业。与男性相比,女性从事全职、长期工作的可能性较小。

报告最后呼吁政策制定者为非标准工人提供一定程度的收入和工作保障,并采取措施鼓励工人提高技能和教育水平,并鼓励雇主提供全职永久性职位。


更多信息请参阅:http://www.heqco.ca/en-ca/Research/ResPub/Pages/Great-Divide-or-Small-Fissure-A-Comparison-of-Skills-Education-and-Earnings-across-Standard-and-Non-standard-Workers-.aspx

  

编译自:加拿大安大略省高等教育质量委员会网站 2019-11-08

编译者: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叶丹楠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