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PISA测试结果公布 上海学生名列第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12-08 浏览次数:1543

2009127日,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公布了“国际学生评估项目”(PISA)的测试成绩。结果显示,首次参加PISA测试的上海15岁中学生,在阅读、数学和科学全部三个项目中,均名列第一。在这些学生中,超过四分之一的人具有解决复杂问题的高超的数学思维能力,而OECD的平均水平只有3%
在此次长达两个小时的测试中,共有来自70多个经济体的50万名学生接受了阅读、数学和科学三个项目的评估。今天,经合组织(OECD)发布了65个经济体的测试成绩。
PISA第一次实施是在2000年,此后每三年举行一次。这项测试的目的是通过对15岁学生分析和应用知识能力的评估,帮助各国看到各自的教育体制在质量、公平和效率方面在全球的位置。
另外,2011年,作为向经合组织(OECD)成立50周年的献礼,经合组织将启动两个新的项目以帮助各国建立、维持和提高未来世界公民的技能。它们分别是“成人能力国际评估项目”(Programme for the International Assessment of Adult Competencies,简称PIAAC)和“OECD技能战略”(OECD Skills Strategy),其结果将于2013年发布。
 
                                     编译自:经合组织网站,2010-12-8
                                                           高光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