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国家会议:关于学校时间表的修改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01-05 浏览次数:1327

此次国家会议自20109月提出,意见咨询阶段于201012月底结束。从20101221日起,任何关于学校时间表的修改意见都可进入网站
http://www.rythmes-scolaires.fr/进行查看。关于不同意见的总结报告将于20111月下旬公布,最终报告将于2011年春季提交法国内阁部长吕克查特尔。
在意见咨询阶段,督导委员会采取听证会的形式搜集了有关学校时间表修改的不同意见和想法,这些意见来自和学校时间有不同利益的相关者:家长、学生代表、社团联会、城郊教育联合会、旅游专业人员等。
高校各学院积极参与了关于学校时间表修改的研讨。教育主管部门举办了多次讨论和圆桌会议,这些讨论是对外开放的,演员、当地政客、学生家长、学生,任何愿意发表意见的都可以参与进来。
有超过5000人参加了关于学校时间表的商讨。49%的父母,22%的教师,7%的学生,11%的教育人士都表达了他们对学校时间表修改的意见和期待。
关于学校时间表的问题十分复杂,涵盖了1000个不同的主题。交流最多的主题是:假期的长度,包括夏季一些节假日(近2000条消息),做功课的时间和在学校上课的时间(600条消息),上学日缩减为一周4天(550条消息),在校体育运动的时间(480条消息),课堂的时间(350条消息)
                                       
  
编译自:法新社网站,2011-1-5
                                                             薛淑敏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