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美国特许公立学校专家们出席英国公益学校会议并发表讲话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01-28 浏览次数:1176

英国教育部长迈克尔·格夫(Michael Gove)将于明日通知百名教师、慈善机构和学生家长召开首次公益学校会议。美国教育专家和特许公立学校的创办教师们也将出席会议。美国特许公立学校也是实际意义上的公益学校。这些学校改善了社会中最贫困人群的教育问题,并赢得了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和共和党人如杰布·布什(Jeb Bush)的一致推崇。
最新数据显示,教师、学生家长和慈善机构呼吁创办公益学校的热情正在不断高涨。英联政府表示,现在已有249条建议来自热衷于创办慈善学校的各个团体。35个团体已经进行到创办学校项目的下一个阶段,正在进行完整的商业式规划。
各部长和大约400名教师、慈善机构、学生家长和国家各行各业的团体们将参加此次公益学校的创建规划大会。这将是各个团体借鉴美国特许公立学校成功之处的妙机,借此也开办关于创建公益学校的研讨班。
参与“知识就是力量”项目(KIPP)麦克·费恩伯格(Mike Feinberg),也将携手迈克尔·格夫(Michael Gove)一起出席会议。KIPP是美国特许公立学校最成功的案例之一。作为一名教师,麦克也曾想在内城休斯顿创办特许公立学校。现在美国共有99所成功的特许公立大学,为大部分落后的地区提供了高质量的教育。
美国纽约市的教育前部长乔尔·克莱恩(Joel Klein)也将在会议上发表讲话。乔尔是克林顿总统的前顾问。他在职时曾倡导了特许公立学校的创办并成功改善了上千名弱势儿童群体的教育问题。
迈克尔·格夫(Michael Gove)说:“一所好的学校能改变一个孩子的一生,能帮助他们取得他们从未想过的成就。通常情况下富裕家庭的孩子能够花钱上私立学校,住昂贵的房子,得到好的教育,而穷人家的孩子却失去了受教育的机会。公益学校将为每一位家长提供选择进入地方学校的机会。这样的学校有着高质量的教学,严格的规章制度,并进行小规模的课堂教学”。
麦克·费恩伯格(Mike Feinberg)说:“我们想给那些不被关注的学生们一个追求成功的机会。这样的目标促使我们于1994年开创了“知识就是力量”工程。现在美国有99所学校为收入低下的家庭提供了接受更好教育的机会,这说明出生并不代表命运。我很高兴,英国将要创办公益学校,将给那些出身不好的学生带来同等受教育的机会 ”。
乔尔·克莱恩(Joel Klein)说:“特许公立学校已经给了美国上千名弱势群体儿童一个全新的生活,给他们提供了以前很难得到的受教育机会。我很高兴英国的公益学校也将给英国不同背景的孩子同样受教育的机会,我也很乐意利用我的经验为这个工程出谋划策。”

编译自:英国教育与科学部网站,
2011-1-28
                         薛淑敏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