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日内瓦大学与国际教育局携手开展国际与比较教育的暑期课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07-12 浏览次数:1388

瑞士日内瓦大学的心理与教育学系联手国际教育局(IBE)、瑞士社会研究教育分所(SSRE)、日内瓦州公共部门教育服务研究中心(SRED)“帮助与行动”“世界儿童”课题组开展一门有关国际与比较教育的暑期寄宿课程(residential course)。该课程定于201191216日,在日内瓦大学和国际教育局开办。它面向工作在国际与政府间组织的教育专家、教育部门的职员、政府援助与合作的职员、工作在教育合作项目的专家、在发展中国家活动的非政府间组织(NGO)的职员和其他的教育研究人员。
该课程目的在于,使这些参与人员通过更新自己的教育知识、理念,达到先进水平,以此来提高他们在工作上的适应能力。它为这些参与人员提供的一些知识如分析工具、评估政策等,以及参与人员所获得的能力,能够帮助他们更好地理解全球趋势,并能分析变化多样的教育政策与实践,而不至于让自己迷惑。这次寄宿课程将会提供分析的资源与工具,如案例分析。来自加拿大、法国、意大利、瑞士的专家将参与并讨论最近的一些研究进展,并分享各自在实际应用中的理论知识。寄宿课程包含以下五个模块:国际与比较教育:观念与理论;教育国际合作:解决新范式;教师培训与课程改革:全球趋势;比较教育中的应用研究方法;国际教育合作:项目管理与领导。
鉴于在这五个模块中的教师培训与课程改革的全球趋势,国际教育局理事克莱门蒂娜·阿塞多(Clementina Acedo)的课程主要围绕国际教育局在非洲、亚洲、拉丁美洲所开展的课程改革实践经验而进行案例教学。
 
编译自:国际教育局网站,2011-07-12
                     张海水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