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可持续发展:“绿色人才”竞争大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07-20 浏览次数:1220

如何实现所有领域的绿色增长?如何落实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这些及其他与可持续发展研究相关的年轻科学家们从世界各地齐聚一堂,应邀参加德国联邦教育与研究部(BMBF)举办的“绿色人才”竞争大赛。
该大赛奖项由德国联邦教育与研究部部长Annette Schavan设立,大赛在此之前已成功举办过两届。参赛的年轻研究员们(年龄不得超过35岁)均是全球可持续发展发面的研究专家,此次他们应邀申请参加“绿色人才高潜力可持续发展国际论坛”,其中将有20位杰出的科学家们有机会与德国可持续发展领域的领先专家们进行见面交流。选择标准是在应对全球挑战方面的问题上申请者们做出了多大贡献,这些问题包括:气候变化,资源能源的缺失,以及严重的环境污染问题。
大赛的优胜者们将于秋季参加为期十天的国际科学论坛,并有机会在德国进行参观,包括德国顶尖大学,研究机构和从事可持续发展领域运作的公司。这些优胜者们还能获得当前研究的具体信息,以获得和德国研究者合作的机会。
该论坛还包括与专家们进行个别会晤,此外还有文化活动。预计颁奖仪式将在德国柏林举行。
优胜者们在参加完“绿色人才论坛”的后一年,将应邀返回德国进行为期三个月的研究。参加论坛和研究三个月期间的费用均有德国联邦教育与科学研究部BMBF)承担。
德国在可持续发展研究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因而是这一领域的杰出国际合作伙伴。这个国家在促进可持续发展和绿色增长方面承担着全球责任。德国联邦政府在研究和开发可续持创新发展方面提供了大力的资金支持,并承担了进一步与世界各地优秀的研究人员合作的财政负担。德国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创新动力对国际年轻的科学家们具有强大的吸引力,这些科学家们能得利于他们强劲的德国合作伙伴。
 
                              编译自:德国信息中心网站,2011-7-20
薛淑敏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