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规划研究所:优先考虑以教师为导向的政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07-22 浏览次数:1262


最近发行的一份名为《拉丁美洲教育趋势的信息系统》(The Information System on Educational Trends in Latin America,简称SITEAL)小册子探索了当前拉丁美洲教师的情况。这本小册子由国际教育规划研究所(IIEP)和OEI Organization of Ibero-American States)共同合作研发而成。其目的在于通过对定量信息的系统、加工、分析、传播,促进大家对拉丁美洲国家教育制度以及教育与生活水平之间关系的进一步理解。
这份研究表明,应将提高这一地区教育质量的努力转到加强对教师的培训、专业发展以及改善他们的工作条件上来。
这份小册子突出了教师在学习过程中的重要性,它解释说,在初级水平上,教学过程本质上是孩子们之间或成人之间的相互作用过程。这一过程中,一些动力因素开始起作用,包括:
教师对课程的决策;
教师传授知识的方法;
选取更加贴近学生经验和背景的材料的方法;
儿童身体、社会情感以及认知技能的发展;
教师鼓励新的能力发展的方法;
学校提供的物质条件;
教师的工作幸福感;
学生和社区的联系;
这项研究依靠实证研究的方法,以SERCESecond Regional Comparative and Explanatory Study)提供的信息为基础,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圣地亚哥办事处(UNESCO-Santiago)的帮助下,有16个拉丁美洲国家积极参与其中。
 
编译自:国际教育规划研究所网站,2011-7-22
高光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