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适龄大学生数量减少与高等教育入学公平进展

发布者:王梦洁 发布时间:2019-11-28 浏览次数:30

20191128日,英国大学与学院招生服务中心(Universities And Colleges Admissions Service,简称UCAS)发布的2019年周期结束报告(2019 End of Cycle Report)显示,今年有创纪录的541240名学生被大学本科录取,原因是录取率高、更多地考虑了来自弱势背景的学生,以及录取条件的改善给了申请者比以往更多的选择。英国18岁的学生中有97.8%的人在通过申请后收到了录取通知,这是一个新高,比2018年上升了0.2个百分点。18岁人口的持续下降导致的大学和学院之间日益激烈的竞争可能是提高录取率的最大影响因素,几乎所有学科的录取率都在上升。

贫富差距依然明显,条件最优越的学生进入高等教育的可能性是普通学生的2.3倍左右。然而,与十年前相比,最弱势的学生现在进入大学的可能性增加了61%,因为大学和学院增加了他们的拓展活动和使用情景化录取。今年通过补录(Clearing)被录取的人数增长了近10%,首次超过7万人(73,320),其中18岁的英国人占了通过资格审查后入学途径被录取的人数的近一半。有28,030人使用了UCAS新的在线自我发布功能,其中99%的重新申请成功的人都是通过补录的方式提交的。周期结束报告证实,目前的2020周期是一个理想的时间申请高等教育,因为英国总体18岁人口在可预见的未来正在下降到最低人口。报告的其它要点包括:

1、英国18岁青少年的入学率达到了创纪录的34.1%

235岁以上的英国学生人数增长了15%

3、超过45000名来自欧盟以外的申请者首次被接受;

419640人在直接申请补录后入学;

5、英国18岁青少年被预测在A水准的AAB - ABB上有最高的录取率(87.5%)

6、护理专业的申请者增加了6.7%,达到54,225人,有30,390人被接受。

UCAS的首席执行长克莱尔·麦钱特(Clare Marchant)说:“今天的报告显示,对于目前正在考虑申请大学的人来说,这是一个前所未有的机会,可以让他们充满雄心地选择大学。通过我们的分析确定的趋势很可能延续到今年,大学、学院和学校将继续支持来自各种背景的学生。在年轻人入学率达到创纪录的34.1%的同时,成年学生的增长也是一个好消息,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重返校园,享受教育带来的诸多好处。通过补录的学生人数创下纪录,超过2.8万人使用UCAS新的在线自我发布功能,学生可以在整个周期内进行选择。有机会深入学习你所选择的学科三到四年,可以培养你的性格和对世界的理解,同时也提供了雇主看重的知识和技能。尽管涉及的因素很多,但政府数据显示,平均而言,大学毕业生每年比非大学毕业生多挣1万英镑以上,就业率也更高。”

  

更多信息请参阅:

https://www.ucas.com/corporate/news-and-key-documents/news/ucas-2019-end-cycle-report-reveals-unprecedented-opportunity-anyone-considering-university

  

编译自:英国大学与学院招生办公室网站 2019-11-28

编译者: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张佳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