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在2020QS亚洲大学排名中名列榜首

发布者:王梦洁 发布时间:2019-11-27 浏览次数:25

1127日,QS(Quacquarelli Symonds)发布了2020亚洲大学排名(QS Asia University Rankings 2020)。自2009年起,QS大学排名每年发布一次,将学术声誉、雇主声誉、师生比例、研究引用率、国际化等指标作为评分标准。

新加坡国立大学和南洋理工大学在亚洲550所大学中拔得头筹,分别排名第1位和第2位,在此次世界排名中则并列第11位。

从去年开始,新加坡国立大学几乎在所有指标上都取得了接近满分的分数,只有在师生比、国际学生比例、拥有博士学位的教职员工人数和教师人均论文数量方面有所欠缺。其中,教师人均论文数量得分为71.3分,是唯一低于95分的学校。上个月,新加坡国立大学还在美国新闻与全球最佳大学排名(US News & World Best Global Universities Rankings)中名列亚洲第一。

南洋理工大学的排名较去年上升了一位,此外,基于研究、教学、就业能力、国际化等指标,南洋理工大学获得了“5+ Stars”的QS最高评级。在亚洲大学排名中,南洋理工大学仅次于新加坡国立大学,但在师生比方面得分更高,南洋理工大学得分为98.1分,新加坡国立大学得分为95.4分。此外,南洋理工大学的科研质量得分更高,其每篇论文被引用的次数在此次排名中位居第一。两所大学在国际教师比例和国际学生比例上也不相上下,但在拥有博士学位的教师人数上,南洋理工大学比新加坡国立大学低30分。

此外,新加坡管理大学(Singapore Management University)在亚洲的排名上升两位,排名第76位,在全球排名中也上升23位,现为第477位。

2020亚洲大学排名前十分别为: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香港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韩国科学技术院和香港中文大学。

  

更多信息请参阅:

https://www.businessinsider.sg/nus-and-ntu-are-now-top-in-asia-and-thanks-to-almost-perfect-scores-also-11th-best-in-the-wrold/

  

编译自:新加坡商业内幕网站 20191127

编译者: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谭佳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