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教育部成立 “儿童保护小组”保护儿童免受欺凌和虐待

发布者:王梦洁 发布时间:2019-11-30 浏览次数:29

迪拜教育部近期成立了一个“儿童保护小组”(Child Protection Unit),旨在保护儿童免受在学校或家庭及周围环境中可能遭受的各种形式的伤害、疏忽和虐待,并从生理、心理和教育维度保障儿童的安全,其目标对象是阿联酋公立和私立学校的学生。

“儿童保护小组”由迪拜教育部组织成立,以监测和应对发生在各教育阶段在校学生中的欺凌事件。其主要任务是接收在阿联酋范围内法律规定的任何侵犯儿童权利行为的报告,并以社区发展部门(the Ministry of Community Development)所提供的标准评估这些报告,并采取适当措施保护相关儿童。其处理虐待儿童事件的主要程序是,首先,在儿童保护小组中设置的呼叫中心(call center)将全天候接收有关虐待儿童事件的报告,接收报告后该报告会转交给儿童保护小组中的专家,这些专家将会对该事件进行调查,并确定案件的类型,评估其严重程度,最后专家向儿童保护小组提交报告,以便对该案件进行进一步的调查和跟进。此外,“儿童保护小组”还负责制定适当的干预计划,为遭受伤害、暴力或虐待的家庭和儿童提供必要的咨询和支持服务,例如为遭受过暴力或虐待的儿童提供心理健康治疗,通过满足他们的心理需求,对他们的身心状况进行评估的方式,跟踪这些家庭和儿童的状况,并提供必要的指导和建议。

目前,儿童保护小组已经同学校、家长、立法机构、行政部门等与儿童相关的各方建立了密切联系,它将创建一个综合体系,为所有教育阶段的儿童提供法律和社会保护。


更多信息请参阅:

https://www.moe.gov.ae/En/MediaCenter/News/pages/ChildProtectionUnit1.aspx

  

编译自:迪拜教育部网站 2019-11-30

编译者: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董奕君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