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ESCO重视性别平等和妇女赋能

发布者:王梦洁 发布时间:2020-01-10 浏览次数:31

为了加强教育系统、促进性别变革、保证性别平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出版报告《在教育中和通过教育实现性别平等的战略(2019-2025年)》From access to empowerment: UNESCO strategy for gender equality in and through education 2019-2025,致力于通过教育增强女孩和妇女的权能,创造更美好的生活和更美好的未来。

尽管近几十年来,在扩大受教育机会方面,特别是在小学入学率方面取得了相当大的进展。但是在某些情况下,性别偏见仍然存在于整个教育系统中,而且往往是永久性的。这包括教科书中没有妇女担任领导人,教师对男孩和女孩有不同的期望,学校政策把怀孕的女孩拒之门外,而不是尊重、保护和实现她们的受教育权。

《两性平等战略》侧重于全系统的转型,使所有学习者受益,并采取有针对性的干预措施,支持增强女孩和妇女的权能。它提供了三条明确的行动路线:为促进两性平等的行动提供更好的数据;改进促进权利的法律、政策和规划框架;改进教与学的实践以增强权能。另外,该战略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对性别平等的长期承诺为基础,它勾画了我们对实现两性平等的世界的愿景,向女孩和男孩、妇女和男子保证赋予权力的平等权利和机会。

  

更多信息请参阅:

https://unesdoc.unesco.org/ark:/48223/pf0000371437

编译自:联合国教育、科学和文化组织网站 2019

编译者: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马梦菲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