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ESCO:在国际教育日庆祝学习的力量

发布者:张文芳 发布时间:2020-01-17 浏览次数:31

第二个国际教育日将于1月24日在世界各地举行,以纪念学习的力量及其对人民和地球福祉的核心作用。今年的国际教育日侧重于教育的综合性质以及学习能够赋予人民权力、保护地球、建设共同繁荣和促进和平的多种方式。届时还将说明全世界教育面临的紧迫挑战,以及各国在履行五年前通过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时所作承诺方面偏离轨道的事实。

目前,大约2.58亿儿童和青少年仍然没有上学;6.17亿儿童和青少年不能阅读和做基本的数学;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只有不到40% 的女孩完成初中学业,大约400万儿童和青少年难民失学。如果没有为所有人提供包容和公平的优质教育和终身学习的机会,各国就无法实现两性平等,也无法打破使数百万儿童、青年和成年人落后的贫穷循环。

为了克服以上的挑战并预测未来几十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2019年联合国大会期间发起了“教育未来”全球倡议,旨在重新设想知识和学习如何能够塑造人类和地球的未来。 

在国际教育日之后,国际教育未来委员会倡议将于1月28日至29日在巴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召开第一次会议,将根据预测的、可能的和期望的未来的巨大挑战和机遇,重新思考教育、学习和知识的作用。它的任务是在2021年发布一份关于教育未来的全球报告。

此外,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与跨学科研究中心(Centre for Research and Interdisciplinary,简称CRI)合作,在巴黎总部举办一次活动,庆祝国际教育日。 在纽约的联合国将在大会主席办公室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其他会员国常驻代表团密切合作举办的一次活动中,呼吁加强对教育的政治承诺,以此纪念国际教育日。全球教育监测报告(GEM Report)还将推出其新的在线工具,以衡量世界各地的教育进展。


更多信息请参阅:https://en.unesco.org/news/celebrating-power-learning-international-day-education

   

编译自:联合国教育、科学和文化组织网站 2020-01-17

编译者: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马梦菲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