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公布第四期学校暴力预防与对策计划

发布者:张文芳 发布时间:2020-01-15 浏览次数:39

韩国教育部自1994年起每五年实施一期“学校暴力预防与对策计划”,本次公布的为2020年至2024年的第四期计划。

在实施第四期计划之前,韩国教育部对第三期的实施成效进行了调查:学校暴力报案比例、学校霸凌比例、钱财勒索比例,都有明显的下降。

第四期“学校暴力预防与对策计划”的目标为建立以相互尊重和照顾为基础的学校文化、提高学校信誉以及加强家庭和社会的作用。主要内容包括:

1. 加强学校在预防和应对校园暴力方面的教育作用

通过学校相关课程的教学活动向学生自然地传递有关校园暴力的相关内容,2020年学科以技术、家庭为主,2022年增加英语、体育学科,2024年增加到生涯发展、国文课等。

2. 加强对受害学生的保护和事后身心治疗

增加受害学生的援助机构,为每个学生制定相对应的支援计划;政府加强对这些机构的监管,定期进行机构的满意度调查。

3. 对重大学校暴力事件进行严惩,并为了防止事故再次发生,加强对加害学生的教育

完善“加害学生特殊教育”计划,对有关机构的教育质量进行监管,降低事故再发生率。

韩国副总理兼教育部部长俞银惠(유은혜)表示:“教育部将严肃处理重大校园暴力事件,以保护每个学生免受校园暴力行为的影响,并努力使加害学生能够进行真诚的道歉和反思。”


更多信息请参阅:https://www.moe.go.kr/boardCnts/view.do?boardID=294&boardSeq=79501&lev=0&searchType=null&statusYN=W&page=1&s=moe&m=020402&opType=N


编译自:韩国教育部网站 2020-01-15

编译者: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季丽云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