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学习政策研究所发布新报告为全美儿童提供优质的学校选择

发布者:杨依侬 发布时间:2017-12-18 浏览次数:33


近日,特朗普政府对学校选择(school choice)给予高度关注,尤其是将特许学校(charter schools)和私立学校教育券(vouchers)作为改善教育的途径。但有证据表明,这些策略并不总能为儿童带来较好的结果。国家政策的制定与学校选择的质量有很大关系,特许状和教育券不是唯一的学校选择。1214日,学习政策研究所(Learning Policy Institute,简称LPI)发布了一份有关学校选择的范围以及影响学习结果的因素的新报告——《扩大所有学生的优质教育选择:各州如何创建一个值得选择的学校系统》Expanding High-Quality Educational Options for All Students: How States Can Create a System of Schools Worth Choosing该报告考察了美国学生现有教育选择的状况,以及各州政策制定者如何创造优质机会为每个家庭提供一个值得选择的学校系统。

政策制定者在帮助改善教育选择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提供优质教育选择能使得所有家庭都有很大的教育选择权,学习政策研究所的新报告为此提供了一套值得每个学生和家庭选择的学校系统。在公立学校扩大学生优质教育选择上,该报告在支持创设优质社区学校、加强区域间的选择计划、支持双学分课程和早期教育选择、提高特许学校为所有学生提供优质选择的可能性以及支持实体或在线学校等方面为政策制定者提供了一系列的建议;针对私立学校不容乐观的现状,该报告在提供公共资金用于学生上学的教育券方面和鼓励一部分学生自觉在家学习的做法等方面提出相关建议。

学习政策研究所所长琳达·达林-哈蒙德(Linda Darling-Hammond)表示:“我们根据学校选择政策是达到目的的手段而不是为了政策本身这一假设编写了这份报告。我们的教育体系目标包括改善学生的学习机会、强化教育成果、提供适合学生需求的可选方案、融合多元化的公民群体,同时为青年人在民主政治下的公民角色做准备。我们为学生提供的选择——所有的学生——都能帮助我们实现这些目标,而不是让那些处于最大劣势的学生无法触及这些目标。”

更多信息请参阅:

https://learningpolicyinstitute.org/press-release/creating-quality-school-choices-all-americas-children

点击获取《扩大所有学生的优质教育选择:各州如何创建一个值得选择的学校系统》报告:

https://learningpolicyinstitute.org/product/expanding-high-quality-options-report


编译自:美国学习政策研究所网站,2017-12-18

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袁慧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