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探索非认知技能和校园环境对学生升入高中的作用

发布者:杨依侬 发布时间:2017-12-20 浏览次数:43


美国教育科学研究院1220日发布《非认知技能和校园环境在学生升入高中的作用》(Understanding the role of noncognitive skills and school environments in students’ transitions to high school)研究报告。

该研究旨在检测学生对非认知技能和校园环境感知的差异,并探索学生对非认知技能和校园环境的感知是否和三种9年级可能的成绩结果相关,在调查中被看作与成功升入高中最相关的三个因素。这项研究使用了新墨西哥州14所高中的管理和调查数据,运用回归分析方法研究学生对非认知技能和学校环境感知程度的差异,并且采用结构方程模型来评估学生对非认知技能和学校环境的认知与9年级成绩之间的关系。研究结果如下:

  1. 在测量学生未来准备、学校纪律、学生尊重、同伴支持、学术监督、未来定位等因素时,美国印第安学生在调查表上的得分明显高于白人学生。

  2. 在衡量学生的未来定位和尊重程度时,西班牙裔学生的得分在调查表中要比白人学生高得多。

  3. 参与这项调查评估的学生大多对非认知技能和学校环境的感知与其9年级成绩有显著的统计学关联。

  4. 学生的种族通过学生对非认知技能和学校环境的感知,间接影响其9年级成绩结果。

该研究结果对新墨西哥州和其他地区的利益相关者如何帮助学生升入高中有所启示。调查结果显示,一些非认知技能和校园环境对9年级成绩结果具有预测性,学校和地区可通过实施针对这些技能和因素的项目或其他形式的援助而受益。

更多信息请参阅:

https://ies.ed.gov/ncee/edlabs/projects/project.asp?projectID=4476

点击下载:《非认知技能和校园环境在学生升入高中的作用》

https://ies.ed.gov/ncee/edlabs/regions/southwest/pdf/REL_2018282.pdf


编译自:美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网站,2017-12-20

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周慧敏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