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学校全面停课以应对新冠肺炎

发布者:张文芳 发布时间:2020-03-20 浏览次数:32

2020年3月18日,英国全民医疗系统(NHS)公布英国已累计确诊2626人,死亡人数增至104人、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召开第三次疫情发布会,宣布针对疫情的新举措,包括民众呼吁已久的关闭学校。英国政府宣布,所有学校将于下周一正式关闭,何时开放另行通知。

英国教育大臣加文·威廉姆森(Gavin Williamson)在疫情发布会前的议会会议上表示,疫情正在以难以预计的速度蔓延,英国各学校自本周五开始停课,具体开学日期将等候通知,原本5、6月举行的中高考大概率将被取消。随后,鲍里斯在疫情发布会中确认该决定,他同时表示疫情期间的核心工作人员,包括医疗卫生人员,警察,社会福利工作者的孩子可以继续去学校,得到照顾,以保证疫情前线的正常工作,社会秩序的稳定。

苏格兰政府正在与地方当局紧密合作,以优先减轻对三个群体的影响:弱势学生和免费进餐的学生、进行作业并正在备考的学生以及有子女的主要工人,包括医生,护士和紧急服务人员。此外,教育部长将于周四向议会详细介绍为解决父母和学生所面临的关键问题而采取的措施。


更多信息请参阅:https://www.gov.scot/news/school-and-nursery-closures/


编译自:苏格兰教育与培训部网站 2019-03-20

编译者: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傅瑜倩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