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大多数高等教育机构转为线上教学

发布者:张文芳 发布时间:2020-03-20 浏览次数:18

截至2020年3月20日,加拿大有超过半数的高等教育机构转向“基本服务”或“虚拟服务”模式。瑞尔森大学(Ryerson University)解释道:“基本服务是使我们的大学确保学生、教职员工的健康和安全所必需的,保护关键基础设施,最大程度地减少对环境的严重破坏,并继续提供支持核心组织优先事项所需的行政职能。” 继续在校园中运行所需的基本服务包括社区安全和保障、计算和通信服务、设施管理以及医疗中心。

1.关闭校园设施

在大多数校园中,最先关闭的设施是娱乐和健身中心,在55家机构中,有30家已经宣布关闭。许多图书馆减少了工作时间或地点,并采取了社会疏离措施。到目前为止,已经关闭了12个机构的图书馆,这些机构将继续提供在线服务。由于很多院校采取在线授课,大多数学校鼓励学生在可能的情况下离开学校,甚至设置必须离开学校的截止日期。如:圭尔夫大学(University of Guelph)要求学生“尽快撤离他们的住所”;布鲁克大学 (Brock University )宣布,其学生宿舍将于本周关闭,除特殊情况外,所有其余学生都必须在3月19日(星期四)下午6点之前移出宿舍。大多数学校都停止了校园邮件的发送。另有一些学校正在更换门锁,以确保工作人员不会再进入其办公室。

2.转为在线课程

许多学校宣布取消面对面授课和大型聚会,转为在线授课。到3月15日星期日下午,89%的高等教育机构已暂停面对面授课,宣布他们将过渡到替代的授课方式,并确定日期或计划的逐步过渡。包括布鲁克大学(Brock University),卡尔顿大学(Carleton University)和圣玛丽大学(Saint Mary’s University)在内的许多大学已经宣布,他们将仅通过远程学习开展春季和夏季课程。大多数大学还延长了课程退学日期。

分析人士亚历克斯·乌瑟尔( Alex Usher)表示,学生可能不会在2021年1月之前返回校园,而且教授需要认真对待在线教学。他预测,经济冲击可能会与大萧条相提并论,国际入学人数将需要几年的时间反弹,而且未来数年省级预算的前景有望削减。


更多信息请参阅:https://www.universityaffairs.ca/news/news-article/covid-19-updates-for-canadas-universities/


编译自:加拿大大学事务网站 2020-03-20

编译者: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叶丹楠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