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基础教育部呼吁家长为学生在家学习提供支持

发布者:王梦洁 发布时间:2020-03-27 浏览次数:31

为减轻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的学校停课对学生学习所造成的影响,南非基础教育部(Department Basic Education of South Africa)呼吁家长为学生在家学习提供支持和帮助,鼓励家长对学生在家学习进行监督和指导,保障学生能够充分利用假期时间,提高学习成绩。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养成好的成活习惯

好的生活习惯可以帮助学生形成自律,使他们获得安全感。帮助学生构建生活常规是父母的职责之一,与学生一起建立有规律的餐时间就寝时间家庭作业时间,并定时进行户外动和锻炼

2、保障学生的身心健康

学生每天需要足够的维生素和矿物质等营养元素来维持成长所需,因此家长要监督并调控学生的日常饮,保证他们在假期中均衡膳食,保障足够的营养摄入鼓励学生进行慢跑骑自行车各种体育运动。此外,还需要注意学生在假期中的心理状态,教导学生学会进行自我调节处理外界信息干扰和控制负面情绪,为其提供心理支持,保证学生的心理健康。

3、创建合适的学习环境

家长有责任中为学生提供一个合适的、无干扰的学习环境设置特定时间,确保学生固定的学习空间时间来学习和完成家庭作业。

4、监督学生按时完成作业

家长应充分了解家庭作业的目的,这将有助于他们解为什么学生按时完成家庭作业是十分重要家长应监督学生按时完成作业,如果学生不想完成作业,家长应告知学生不完成作业的后果这些后果包括:损失休假时间放学后留校和作业项目零分等。鼓励学生阶段完成作业这样学生就不会在最后期限的前一天晚上因补作业而承受太大压力。此外,避免给学生太多帮助,家长在学生作业上的过度投入可以使其作业更加完美,这会减少学生独立思考的时间。

5、建立在线学习小组

鼓励学生利用数字设备与同学、朋友建立在线学习小组进行合作学习,并在数字平台上与同龄人分享、讨论他们的家庭作业

  

更多信息请参阅:

https://www.education.gov.za/covid19supportpackage.aspx


编译自:南非基础教育部网站 2020-03-27

编译者: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董奕君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