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确保新冠疫情期间学习的连续性

发布者:王梦洁 发布时间:2020-03-27 浏览次数:25

20203月27日,澳大利亚教育研究协会(Australian Council for Educational Research,简称ACER)安妮·玛丽·蔡斯Anne-Marie Chase博士宝琳·泰勒·居伊(Pauline Taylor-Guy)教授在《教师》(Teacher)这一杂志上发表了一篇关于基于证据的教与学连续性方法的文章。

根据蔡斯博士和泰勒教授的说法,截至2020324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估计有14亿学生因新冠病毒大流行无法上学——但这并不意味着停止学习。澳大利亚以及全球的教育工作者正迅速地应对这一切,并积极地寻求实现在线学习的技术方案。可持续的、优质的、灵活的学习选择将有助于学校度过疫情影响下大量学生无法上学的困难。该文章证据指出,决策的三个阶段有助于实现有效的结果:

即时响应阶段:学与教的连续性

临时能力建设阶段:转向在线学习和教学

可持续发展阶段:实践中灵活的学习和教学选择

第一阶段,学校审核可用资源,然后制定下一步计划。制定一个时间表,将非同步活动与实际活动结合起来,比如与兄弟姐妹和看护者一起玩棋盘游戏、体育活动、与学生一对一交流,这些策略将有助于减轻压力。

第二阶段,学校建立了必要的结构和资源,以实现从面对面授课向在线授课的转变,例如实施学习管理系统和培训在线教学的员工。

第三阶段,学校拥有组织结构和教师能力,可以轻松地提供在线、混合或面对面的学习,这使它们在未来学校日程被打乱时仍有弹性。


更多信息请参阅:

https://www.acer.org/au/discover/article/ensuring-continuity-of-learning-in-a-time-of-pandemic

  

编译自:澳大利亚教育研究协会网站 2020-03-27

编译者: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潘洪美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