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积极推动新冠病毒的疫苗研发

发布者:王梦洁 发布时间:2020-03-25 浏览次数:20

2020325日,德国联邦教育与研究部(Bundesministerium für Bildung und Forschung,简称BMBF)发布消息,新冠病毒的迅速传播引起了公众的广泛关注,欧洲局势变得更加严峻。德国联邦政府已联合起来应对新冠病毒爆发带来的挑战。2020311日,德国联邦议院预算委员会拨款1.45亿欧元用于新冠病毒研究。德国联邦教育与研究部将使用其中的大部分资金来支持国际疫苗计划——流行病防范创新联盟(he Coalition for Epidemic Preparedness Innovations,简称CEPI)。

新冠病毒的流行是德国乃至全世界人民面临的前所未有的挑战。尽管如此,德国联邦教育与研究部坚信这是我们可以应对的挑战。全球范围以及德国的研究人员正在全速工作。首先,开发新的治疗药物,包括已经用于治疗其他疾病或接近批准的药物。其次,科学家正在研发疫苗,疫苗当然是抵制该病毒的最好方法。

然而,疫苗的开发需要大量时间。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清单,目前正在试验41种可能的新冠病毒(COVID-19)候选疫苗。开发疫苗的机构和公司列表包括德国公司CureVac和德国感染研究中心(Deutsches Zentrum für Infektionsforschung,简称DZIF)。

研究优势是,就新冠病毒而言,科学家不是从零开始。他们已经熟悉其他冠状病毒,例如,MERSSARS。这就是为什么可以相对快速地进行诊断测试的原因——其价值难以低估。国际疫苗计划也在推动疫苗研究。得益于埃博拉疫情中吸取的教训,德国最近为国际疫苗计划的研究工作提供了1.4亿欧元的资金。 因此,开发疫苗的基础条件非常好。

但是,没有人能够准确预测何时可以为大众提供疫苗。我们必须耐心等待,希望能够找到疫苗。疫苗必须有效即实际上必须预防这种疾病。它必须是安全的,这意味着它不会对我们的健康造成任何伤害。这就是为什么疫苗必须经过充分测试的原因。

根据德国联邦教育与研究部可获得的信息,CureVac目前正在对其第一个候选疫苗进行动物测试。这标志着一项由多个阶段组成的漫长临床试验的开始,但很难预测此测试阶段将如何发展。

  

更多信息请参阅:

https://www.bmbf.de/en/coronavirus-status-of-vaccine-development-11210.html


编译自:德国联邦教育与研究部 2019-03-25

编译者: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张毓洁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