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工会坚决反对特朗普的种族主义言论

发布者:杨依侬 发布时间:2018-01-15 浏览次数:31

据媒体报道,在111日举行的一场椭圆形办公室会议上,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与美国参议员讨论移民问题时将海地、萨尔瓦多和某些非洲国家形容为“垃圾场”,这引起了教育国际(Education International,简称EI)及其附属机构、全美教师联盟(American Federation of Teachers,简称AFT)、挪威教育联盟(Union of Education Norway,简称UEN)等组织的不满,并强烈反对特朗普总统发表的种族主义言论。

教师工会的正义和人权使命

全美教师联盟主席兰迪·温加滕(Randi Weingarten和挪威教育联盟主席斯蒂芬·汉达尔(Steffen Handal)在113日发表的声明中说:“必须以最强大的力量谴责特朗普总统发表的卑鄙和不可接受的言论。挪威和美国的教育工作者将与海地、萨尔瓦多、非洲人民及同胞们站在同一战线,因为他们首当其冲地受到这种偏执言论的冲击。”鉴于特朗普总统的不真实言论,他们进一步强调:“挪威和美国在维护正义和人权方面有着共同的使命,这与特朗普所宣扬的种族仇恨主义恰恰相反。”

特朗普的言论违背教育工会的价值观

因为美国、挪威两国文化的包容性和多元性,使得来自非洲的移民和难民在此蓬勃发展,两国教育工会的领导警告并坚持认为特朗普总统的言论“分裂了教师工会共同的核心价值观”,他们发誓:“不会让这种分裂势力得逞。”

更多信息请参阅:

https://www.ei-ie.org/en/detail/15640/education-organisations-firmly-condemn-president-trump%e2%80%99s-%e2%80%9cvile-and-unacceptable%e2%80%9d-comments

  

编译自:教育国际网站,2018-1-15

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白梦佳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