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发布《谁影响了高中生对教育和职业的观点》的报告

发布者:杨依侬 发布时间:2018-01-23 浏览次数:45

美国教育科学研究院123日发布由Ceylan Oumak著的《谁影响了高中生对教育和职业的观点》(High School Students' Views on Who Influences Their Thinking about Education and Careers)的报告,分析美国公立高中学生考虑高中后教育和职业的主要影响因素。

相关研究多数是运用“社会认知职业理论”(social cognitive career theory, 简称SCCT)框架,该研究主要关注认知因素,确认学生在教育和职业决策中起到的作用。

报告中使用了从2009年到2012年纵向研究的数据,超过23,000所非私立学校学生在2009年秋学期参与第一次调查,一直持续到2012年春季学期,大多数学生从9年级升为11年级,有20,700名公立高中学生作出有效回应。

报告主要有以下几点发现:

1、在考虑职业和高中后教育时,家庭成员和学生自己通常是主要影响因素,学校工作人员(教师或辅导员)通常不是主要影响因素。

2、就职业和高中后教育相比较,家庭成员更多地影响学生的高中后教育,学生自己通常更多地影响其职业的选择。

3、在不同社会经济地位的学生中,家庭成员和学生自己通常是他们未来职业生涯的主要影响因素。社会经济地位高的学生考虑上大学时的主要影响因素通常是其家庭成员。然而,社会经济地位低的学生受老师或者辅导员的影响更多。

更多信息请参阅:

https://nces.ed.gov/pubsearch/pubsinfo.asp?pubid=2018088

点击下载:《谁影响了高中生对教育和职业的观点》

https://nces.ed.gov/pubs2018/2018088.pdf

  

编译自:美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网站,2018-01-23

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周慧敏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