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发布新报告应对加州早期学习系统协调性和资金不足问题

发布者:杨依侬 发布时间:2018-01-23 浏览次数:44

大量研究表明,早期儿童教育(early childhood education,简称ECE)方案为儿童在学校和生活上的成功带来了巨大的收益,但根据学习政策研究所(Learning Policy Institute ,简称LPI)发布的一份新报告《构建可行的早期学习系统:加州的下一步计划》(Building an Early Learning System that Works: Next Steps for California显示,只有30多万加州儿童有资格获得幼儿补贴服务,而且他们接受的保育服务质量也变化不一。这是由很多原因导致的:获得高质量幼儿教育的阻碍包括缺乏系统性、方案协调性、服务提供者的补偿率低,登记过程复杂、缺乏全天方案、服务提供者的薪酬低。此外还有许多服务提供者无法获得培训和提高方案质量的支持。但加州的ECE也有亮点——一些县已经找到了克服这些障碍的方法,增加了家庭获得高质量早期教育的机会。

报告考察了作为州级层面加州ECE体系中的缺陷、克服这些挑战所面临的困难以及强调了解决方案问题可用的方法,并建议政策制定者采取行动提供高质量的早期儿童教育。其中,主要挑战有:

·众多机构管理方案之间缺乏协调性。

·由于国家投资太少、偿还比例过低阻碍了对服务提供者的补贴、复杂的招生流程使其难以申请、提供全天或可替代的小时看护服务方案过少以及为农村地区的婴幼儿提供服务的方案过少。

·由于资历要求不一以及普遍低下、薪酬不足、缺乏对ECE工作者的专业支持,出现工作队伍缺乏稳定性和资质不足的现象。

·方案质量不一。由于不同方案类型的质量标准差异很大,服务提供者对质量改进活动的方式也参差不齐;自愿参与加州质量评估和改进系统的ECE提供者数量相对较少;资金不稳定、不协调使得各县难以为早期儿童教育提供者提供一致的支持。

·州和县内的数据收集工作分散,导致数据收集不均匀,难以分析和共享。

此外,报告还提出了一系列应对这些挑战的建议,包括建立一致的ECE管理系统;普及4岁儿童进入幼儿园使得年龄达到5岁的所有儿童都能接受ECE,按照比例浮动,使3岁儿童能进入幼儿园,以及对婴幼儿保育服务进行补贴;通过加大对高等教育和培训的期望和资金支持,建立一支素质良好的ECE工作队伍;通过提高最低标准项目的质量要求提高所有ECE方案的质量,确保为国家资助的项目提供指导和其他专业人员的支持。该报告还举例说明了加州各县成功实施和提高质量的有效实践,其中包括康特拉柯斯特、洛杉矶、萨克拉曼多、旧金山、圣路易斯奥比斯波和圣马特奥。

更多信息请参阅:

https://learningpolicyinstitute.org/press-release/uncoordinated-fix-californias-early-learning-system

  

编译自:美国学习政策研究所网站,2018-01-23

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袁慧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