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教育伙伴关系强调促进西非和中非女童教育权利

发布者:杨依侬 发布时间:2018-01-30 浏览次数:40

两性平等和全纳教育工作组(Working Group on Gender Equality and Inclusive Education)在全球教育伙伴关系(The Global Partnership for Education,简称GPE)同塞内加尔和法国政府一同举办的一次融资教育会议期间(21-22日),将组织一场关于促进在西非和中非女童教育权利的活动。此次融资教育会议主要讨论未来的教育,与会人员包括几位国家元首、联合国秘书长以及其他高级官员。

由于西非和中非地区的教育性别不平等表现得十分严重,女童教育工作刻不容缓。利比里亚总统埃伦(Ellen Johnson Sirleaf)表示,“女童教育是一个紧迫和重要的课题,它关系到人权和人的尊严,关系到和平和一个国家的发展。”造成女性入学率偏低的因素包括性别偏见文化、早孕、童婚、贫困和在校的性别暴力,据统计,有67%的女童因为暴力而辍学。

这次会议将要求政府部门在教育规划中列出具体措施,以保证中非和西非每个女童和男童的受教育权利。

更多信息请参阅:

http://fawe.org/home/2018/01/31/press-release-gpe-event-on-promotion-of-girls-educational-rights-in-west-central-africa/

  

编译自:非洲女教育家论坛网站2018-01-30

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李超然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