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的局部控制拨款方式正不断提高学生的成绩和毕业率

发布者:杨依侬 发布时间:2018-02-02 浏览次数:55

根据学习政策研究所(Learning Policy Institute,简称LPI)发布的一项研究《资金与自由:加州学校财政改革的影响》(Money and Freedom: The Impact of California’s School Finance Reform)显示,2013年加州制定的局部控制拨款方式(Local Control Funding Formula,简称LCFF)对学生的学业成绩和毕业率产生了积极影响——提高了成绩并缩小了差距。该拨款方式根据学生需要重新分配学校资金,为学区的开支提供了更大的灵活性。学校为每个低收入学生、英语学习者或寄养儿童提供更多的资金。这一新方案带来了k-12资金的增加——在局部控制拨款方式全面实施时共达180亿美元。这是关于局部控制拨款方式对学生学业成绩和毕业率产生影响的首项研究之一。

在加州所有公立学校实施局部控制拨款方式之前和之后,该研究对高中毕业率、学生成绩和学科(数学和阅读)进行了考察。研究者发现,跟踪局部控制拨款方式实施的所有领域都有显著的增长。他们还发现,获得局部控制拨款方式更高“剂量”的学生(即在最贫困的地区上学,获得更多的资助)显示出更高的学业成绩。该研究者还考察了学区在局部控制拨款方式下增加投资的领域。这些增加的投资使学生与教师的比率降低、生均经费支出增加、教师工资增加以及教学支出增加。局部控制拨款方式下的大部分地区开支都集中在课堂上。研究者假设,较高的教师薪水可能有助于学校和地区吸引和留住经验丰富的、高质量的教师。招聘和留住高质量的教师队伍与学生更好的学习成就息息相关。

局部控制拨款方式不仅全面提高了学生的学习成绩,而且为高贫困率学校提供了比低贫困率学校更多的资金,这有助于减少低收入家庭的学生和有色人种学生的成绩差距。研究者发现,10-12年级的生均经费每增加1000美元,学生的毕业率就会提高5.3个百分点,低收入家庭儿童的毕业率提高6.1个百分点。该项研究得出如下结论:“满足学生需要的资金将对其学习成就产生显著影响,并缩小成绩差距。”简而言之,“资金至关重要”。

更多信息请参阅:

https://learningpolicyinstitute.org/press-release/californias-local-control-funding-formula-increasing-student-achievement

  

编译自:美国学习政策研究所网站,2018-02-02

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袁慧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