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研究学会发布报告探讨特许学校和传统公立学校的教师增值

发布者:杨依侬 发布时间:2018-01-25 浏览次数:42

美国研究学会(American Institutes for Research,简称AIR125日发布由Umut OzekKristian HoldenCeleste Carruthers合作研究的报告——《特许学校和传统公立学校的教师增值》(Teacher Value-Added in Charter Schools and Traditional Public Schools)。Umut Ozek是美国研究学会的高级研究员,教育经济学是其研究兴趣之一。

择校是美国长期以来备受争议的一项改革策略,过去三十年,尤其是在美国城市学区,特许学校已经成为最受欢迎的学校选择形式。该研究旨在探讨师资对特许学校教学有效性的影响,研究报告有以下三点重要发现:

1)与相似环境的传统公立学校教师相比,在高于平均贫困水平的特许学校工作的教师,其增值分数显著高于前者,这主要是由于“增值分数分配”的作用,这种现象在低于平均贫困水平的学校中并不存在。

2)在不同学校的教师特征(如经验和教育程度)差异,无法解释在十分贫困的校园中教师的有效性。相反,在特许学校教师生产力方面的经验差异十分显著,解释了教师的有效性。

3)教师支持和教师影响在特许学校和传统公立学校的教育政策和实践上存在大量不同,有助于解释教师有效性经验的高回报,以及教师在服务特许学校和传统公立学校弱势学生的有效性差异。

更多信息请参阅:

https://www.air.org/resource/teacher-value-added-charter-schools-and-traditional-public-schools

点击下载:《特许学校和传统公立学校的教师增值》

https://caldercenter.org/publications/teacher-value-added-charter-schools-and-traditional-public-schools

  

编译自:美国研究学会站,2018-01-25

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周慧敏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