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教育的新“新政”:COVID 2.0时代十大政策举措

发布者:白栋铭 发布时间:2020-05-19 浏览次数:10

美国学习政策研究所(Learning Policy Institute,简称LPI519日发布了《教育的新“新政”:COVID 2.0时代美国各州的十大政策举措》(A New New Deal For Education: Top 10 Policy Moves For States In The COVID 2.0 Era)一文。

该文指出,随着COVID-19的继续蔓延,学生们很难马上回到学校回复以往正常的教育状态。新冠肺炎病毒所揭示的真理正在浮现——人们所熟悉的教育已经结束,因此需要以全新的方式去看待“学校”。一些州因为关闭了学校而造成了更大的教育公平差距,而另一些州已开始迎接挑战,为学生和其家庭提供持续性的学习与支持,这些州多采取的许多创造性的措施为解决教育质量和不公平问题提供了新的思路。

以下是各州所采取的十项政策,这些政策能够帮助各州抓住时机,为今天、明年和未来:

1.消除数字鸿沟:COVID-19的危机表明,技术支持的学习将成为未来教育的一部分,所有儿童必须获得接受这种教育的机会。学校在重新开放后,可能将远程学习与传统学习结合起来,学生必须做好随时参与远程教育的准备。疫情的爆发暴露了不同地区在数字设备与互联网接入方面的问题,联邦和州政府正在努力增加贫困家庭的宽带接入,旨在消除数字鸿沟以使得每个学生都有机会参与学习。

2.加强远程学习:仅仅使用数字设备和互联网并不能保证高质量的学习,教师和家长要努力提供高质量的远程教育。教师要互相合作,学习如何为学生提供有趣的学习体验并形成新的教学方法以丰富学生学习的方式。

3.强调真实的学习与评估:在远程教育中,教师要努力激发学生参与学习的兴趣,鼓励学生探索周围的世界。美国教师联盟(American Federation of Teachers,简称AFT)倡议,允许学生以创新的、有意义的方式展示自己的学习内容,并与评估标准挂钩。

4.确保对学生社会和情感学习的支持:当逆境影响学生学习时,可以通过远程教育为学生建立强大的信任关系和发展社会和情感学习技能来减轻负面影响。

5.重新设计学校以建立更牢固的关系:当学校重新开放时,教师将满足学生更为广泛的学习需求,包括社会情感和学业需求。政策制定者可通过提供新设计模型并消除监管方面的障碍,帮助学校融合个性化功能,并创造性地设计融合亲身学习和技术支持学习的混合学习模式。

6.支持社区学校:为有效满足学生返校时的需求,各州和地区应考虑扩大社区学校模式,将联邦、州和地方的资金结合起来,提供身心健康指导、社会服务与高质量支持性指导。

7.延长学习时间:长期以来,研究一直将低收入家庭孩子的夏季学习损失作为学业成就差距的根源,而停课和数字技术的缺失使差距进一步扩大。各州应计划从今年夏天起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学习时间,以此来缩小学习成绩的差距。

8.使用形成性评价以支持发展:形成性评价表明了学生随着时间的推移所得发展的持续性,揭示学生的想法与所学知识,为教师提供丰富的信息以更具针对性地指导学生学习。

9.获得更充足的学校资金:疫情之下,各州、地区和学校在为削减预算困扰时,还必须承担不断增加的技术、餐饮、创伤支持以及小班化所带来的各项费用。因此,除了联邦政府应提供援助外,各州还应重新考虑如何更公平地分配其资源以提高学生成绩和缩小成绩差异。

10.维持儿童早期教育计划:在疫情期间,幼儿和家庭是最需要支持的。幼儿课程可以大大提高儿童的入学准备水平,并且缩小上学之前出现的成绩差距。许多州继续为儿童保育计划提供补贴,同时提高了儿童保育员的薪酬。

很显然,COVID-19使教育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如果决策错误将会扩大学生的学业成就差距,这将对社会和经济产生长期影响。但若决策正确,能为所有学生实现赋权和平等的学习机会,这将为所有人的美好未来奠定基础。

  

更多信息请参阅:

https://www.forbes.com/sites/lindadarlinghammond/2020/05/19/a-new-new-deal-for-education-top-10-policy-moves-for-states-in-the-covid-20-era/#3dad0bc36266

  

编译自:美国学习政策研究所 2020-05-19

编译者: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黄天红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