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发布《2020年教育统计报告》

发布者:白栋铭 发布时间:2020-05-19 浏览次数:10

2020519日,美国教育统计中心发布了《2020年教育统计报告》(The Condition of Education 2020)。该报告是国会授权的年度报告,总结了美国教育的最新数据,旨在帮助决策者和公众监督教育进度。其中有每年更新的核心指标和介绍教育系统、决策者、研究人员和公众感兴趣的新主题的指标。指标被分为四个部分:学前教育、初等教育和中等教育;高等教育;人口特征和经济成果;国际比较。以下是报告主要结果的一部分。

2017年秋季,公立中小学(学前班到12年级)入学人数约为5070万。到2019年,公立学校的总入学人数增加到5110万名学生(增长了1个百分点),各个州的情况都有所不同,从北达科他州增长了16%到新墨西哥州降低了12%

公立特许学校是由政府出资的学校,通常根据一项立法合同来管理。2000年秋至2017年秋,公立特许学校的入学总人数从40万增加到310万。在此期间,公立学校学生就读特许学校的比例从百分之一增加到百分之六。

2017年秋季,约570万名学生就读于私立小学和中学。私立学校一般由私人资金支持。在私立学校就读的中小学生比例从1999年的11%600万)下降到2017年秋季的10%570万)。

对于所有年龄段的学生来说,能够使用互联网进行学习已经变得越来越重要。随着2020年初以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的担忧将学校转为远程教育,这一主题变得尤为突出。2018年,约94%318岁学生可以在家上网:88%的儿童可以通过电脑上网,6%的只能通过智能手机上网。剩下的6%家中没有互联网。

《教育统计报告》还呈现了美国公立高中学生按时毕业的百分比,这是通过调整的同期毕业率(ACGR)来衡量的。州教育机构确定某一学年中第一次上九年级的学生,然后通过增加或减少转进或转出的学生来调整这一组学生。ACGR是在调整后的队列中,4年内毕业并获得普通高中文凭的学生的百分比。2017-18学年,美国公立高中学生的平均ACGR85%;这一比率与前一学年持平,而且这两个学年的比率都是自2010-11ACGR首次被测量以来最高的。总体辍学率从2006年的9.7%下降到2018年的5.3%

《教育统计报告》还呈现了学校的财政信息,如教育收入来源和教育支出。2016-2017年,中小学公立学校总收入为7360亿美元。自2000-2001年以来,公立学校的收入增加了27%,而公立学校的入学率增加了7%。这些收入的大部分来自州和地方。公立中小学的总收入中,州政府提供了3460亿美元(占47%),地方政府提供了3300亿美元(占45%),联邦政府提供了600亿美元(8%)。虽然这些数字代表了全美的平均水平,但是各州的收入和来源分布却各不相同。

  

更多信息请参阅:

https://nces.ed.gov/pubsearch/pubsinfo.asp?pubid=2020144

  

编译自:美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网站 2020-05-19

编译者: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王葛平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