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加大对青少年女孩教育项目投资

发布者:杨依侬 发布时间:2018-03-07 浏览次数:41

据世界银行官方网站201837日报道,世界银行在过去两年里投资了32亿美元用于青少年女孩教育项目,超过了20164月承诺的五年内投资25亿美元。世界银行对青少年女孩教育项目的投资主要集中在撒哈拉以南非洲(Sub-Saharan Africa)和南亚(South Asia)地区,以帮助青少年女孩(12-17岁)在中学阶段获得优质教育,并通过一系列举措确保她们入学并留在学校,包括奖学金、资金补助和学校的基础设施,如干净的饮用水和厕所。

目前,世界上大约有1.3亿617岁的女孩仍然没有上学,其中75%是青少年。世界银行的一项研究发现,受过良好教育的女性晚婚晚育、身体更健康、收入更高并能为子女提供更好的医疗保健和教育。

世界银行行长金墉说道:“投资于性别平等和女童教育不仅是正确的事情,在经济上,这也是最明智的做法。加快这方面的投资是促进包容性、可持续增长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如果女孩具备她们所需的教育和人力资本,有可能影响她们国家的未来。”

世界银行长期致力于女童教育,目前和过去的项目主要集中在海地(Haiti)、印度尼西亚(Indonesia)、尼泊尔(Nepal)、尼日利亚(Nigeria)和其他几十个国家的青少年女孩教育。世界银行新的教育项目包括对青少年女孩的支持,重点是改善教育质量和机会。例如,孟加拉国(Bangladesh)的一个项目就是为女孩提供教育津贴、建立独立的厕所,并引入促进健康和卫生的女子赋权课程;在黎巴嫩(Lebanon),世界银行正与政府合作以促进教育公平,特别是女孩和难民;在坦桑尼亚(Tanzania),通过减少学校费用、缩短上学时间和距离等措施以提高青少年女孩的入学率。

更多信息请参阅:

http://www.worldbank.org/en/news/press-release/2018/03/07/world-bank-invests-us32-billion-in-adolescent-girls-education-in-2-years

  

编译自:世界银行网站,2018-03-07

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董海青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