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教育研究理事会报道:SEA-PLM项目第二阶段接近尾声

发布者:杨依侬 发布时间:2018-03-13 浏览次数:103

据澳大利亚教育研究理事会官网报道,现阶段针对东南亚地区五年级学生的东南亚基础学习指标(South East Asia Primary Learning Metric,简称SEA-PLM)项目已基本完成。该项目由澳大利亚教育研究理事会(ACER)与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以及各参与国教育部合作进行,旨在为测评东南亚地区小学生学习成绩提供相关的评估工具。澳大利亚教育研究理事会是该项目的技术合作伙伴,负责提供相关专业知识,帮助测试项目的开发、管理和编码以及数据录入培训。

SEA-PLM项目测试东南亚地区五年级学生的算术能力、识字能力和全球公民素养。评估数据置于学生家庭、教学实践和学习设施等背景中,从学生、家长、教师和学校的调查问卷回复中收集而来。除此之外,项目还需确保各参与国的采样、数据管理、项目开发、编码、翻译等能够统一。由于计算能力、读写能力和全球公民素养都是新近发展起来的,因此还要考虑测试的信度、效度和实施过程。

SEA-PLM项目致力于为参与国提供有效且可靠的数据,推动实现以下三个目标:

根据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4.1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 4.1),确保到2030年所有女童和男童都能完成免费和公平的初等及中等教育,并取得有效学习成果;通过教师培训和课程开发帮助确定改进教育体系的方法;实现国家教育政策的目标。

该项目的第一阶段已于20142016年在文莱、柬埔寨、老挝和缅甸举行。第二阶段于2017年在越南、菲律宾和马来西亚举行,目前接近尾声。评估的最终结果分析将于20188月完成,之后的调查将于2019年初启动。

更多信息请查阅:

https://rd.acer.org/article/measuring-childhood-learning-in-south-east-asia

  

编译自:澳大利亚教育研究理事会网站2018-03-13

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陈晓敏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