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通知 | 中国教育学会比较教育分会2022年中青年比较教育学者研讨会

发布者:王靖雯 发布时间:2022-07-11 浏览次数:24

为了引导中青年比较教育学者聚焦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中青年比较教育学者的使命与挑战、作为与担当,交流展示国内比较教育研究中青年学者最新研究成果,为中国比较教育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中国教育学会比较教育分会与上海师范大学拟于2022年9月23日-9月25日举办中国教育学会比较教育分会2022年中青年比较教育学者研讨会。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01 会议主题

大变局下中青年比较教育学者的使命与挑战

分主题

1.新时代比较教育研究领域拓展

2.新时代比较教育研究方法变革

3.新时代如何讲好中国教育故事

4.新时代比较教育学术共同体建设

02 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

中国教育学会比较教育分会

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承办单位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

上海师范大学国际教师教育中心

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协办单位

《比较教育学报》编辑部

03 会议安排

本次会议拟采用线下线上结合、以线下为主的方式举行。


会议时间

9月23日-25日(23日下午报到,25日下午离会)


会议地点

上海(具体地点以正式通知为准)

会议日程


04 会议费用

本次会议不收取会议注册费,线下参会代表的往返交通费及住宿费自理。主办方将根据实际参会人数进行住宿地安排,敬请关注后续通知。参会代表请于2022年8月20日前向会议邮箱提交参会回执。

05 会议联系方式

会议邮箱 bjzqnxz@163.com

王芮 13296606515

李珍15221939049

宋佳副教授songjia@shnu.edu.cn

孔令帅教授konglingshuai@shnu.edu.cn


各参会学者可通过电话与邮箱咨询会议信息,我们均会第一时间回复。

06 其他

(1)因受疫情影响,会议时间、形式可能出现变化,具体信息以后续正式通知为准。

(2)参与论坛的中青年学者可以交流自己的研究计划、研究进展或拟投稿的论文。对于符合主题的投稿论文,经评审通过后,将在《比较教育学报》等杂志予以发表。

(3)中青年学者圆桌交流会的主题为:比较教育中青年学者的学术职业发展与使命及挑战、如何做高质量的比较教育研究、比较教育学的学科发展与未来走向等。


中国教育学会比较教育分会
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2022年6月


Tips
请各位参会学者点击下方链接下载、填写回执,并于2022年8月20日前提交至会议邮箱bjzqnxz@163.com。

会议回执-2022年中青年比较教育学者研讨会.docx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