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教育变革承诺书

发布者:李景煜 发布时间:2022-09-21 浏览次数:11

意大利政府及教育部建立了一个自下而上的国家协商进程,重点是为什么和如何重新思考教育,以便充分实现意大利关于公平、包容和可持续的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愿景,同时确保人民的福祉和良好的生活质量。

在国家商议下,我们重申意大利教育系统中公平和包容的有效性,并认识到教育在解决当前危机和日益加剧的不平等方面的全球性维度及其作用。与此同时,我们也意识到,实现第四个可持续发展目标进程中出现的新挑战和困境不断呼吁教育转型,只有这样才能为人民、社会和经济发展赋能。

为了让教育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恢复过来,同时为未来做好准备,我们打算响应意大利教育界和国家利益攸关方的号召,帮助每一位学习者按照2030年议程的教育目标,利用好受教育机会,充分发展自己的潜能。实施相关政策,减少领土和社会不平等,以便在全国领土范围内提供同等的、高质量的教育,并支持弱势群体接受教育,包括残疾学生、移民和难民学生。这还意味着以学习者为中心,通过个性化的学习途径和指导活动为每一位学生的个人特质赋能,不仅培养学习者适应不断变化的社会、经济的能力,而且发展学习者终身学习的技能。

我们为响应这一号召做好了准备,确保学校不仅是积极的、热情的,而且是让学生感到安全的地方,不受暴力、霸凌和网络欺凌。在学校,即使是在紧急情况下,学生也可以自由地发展所有潜力,保证个人健康和福祉。

我们认识到,只有通过政府层面的措施,辅之以动员主要利益攸关方的合力,才能实现教育系统向更具包容性、更公平和更有质量的学校转变,中央和地方当局、学生、家长、教师和整个当地社区都要参与进来,汇集多方观点,采取全学校和全社会的办法,把地方和国家联系起来。

为了响应国家和国际社会教育转型的号召,我们申明以下承诺:

我们重申致力于实现《2030年议程》中的可持续发展目标,特别是SDG4“确保包容和公平的优质教育,促进人人享有终身学习机会”。根据我国的立法框架,从我国宪法开始,我们承诺确保全国每一个男孩和女孩都能普遍参与学校的学习活动,不让任何人掉队,特别是残疾学生、移民和难民,无论个人的特点和弱点如何,都能依靠自己的能力实现高等教育成就。

我们致力于增强所有学习者的知识、技能、态度和价值观的获得,以应对和推动更可持续和数字化的社会和经济带来的挑战,通过公民教育和《学校重建计划》,加强数字教育、可持续发展教育和全球公民教育。

我们致力于开发新的创新教学方法和更灵活、有针对性的教育途径,以支持处于不利地位的学习者获得高水平的教育,并在他们的一生中积极参与教育机会。

考虑到在疫情期间吸取的教训,我们承诺利用我们的国家复原力和恢复计划的机会,利用这些投资对我们的教育系统进行大刀阔斧的变革。

为了大力推行我们实现公平、包容和优质教育的政策,我们承诺加大力度与不平等现象的斗争,这种不平等现象随着疫情的流行而加剧,从克服学习损失的措施到在基础设施和创新环境以及促进适当能力方面平等分配教育机会的中长期干预措施。

我们特别承诺缩小地区能力差距,通过使用数字工具和咨询以及积极的教育指导,防止学生过早辍学,推进教育成功。我们还致力于培养新的能力和新的语言,不仅是数字语言,而且是多语种。

考虑到在促进认知发展以及未来的教育和职业成功方面已被证明的有效性,我们承诺继续在每个区域扩大早教服务的通道,在意大利南部采取特殊措施,并逐步普及学前教育。

我们认识到教师在确保教育连续性和在公平、包容以及生态和数字转型原则启发下的教育变革方面所发挥的战略作用,致力于促进高质量的教育行动,为教师提供更广泛的初始和持续在职培训,以增进学科知识,并鼓励采用包容性和创新性的教学方法。

我们还承诺加强我们的问责进程,特别是通过年度性别预算报告和国家预算所附的关于公平和可持续福祉的年度报告,对教育和所有其他政策中的性别平等进行问责。

我们意识到,重新设想和改变我们的教育系统将需要巨大的财政和人力资源。为了实现我们的目标,我们承诺在疫情期间吸取的经验教训和试验的良好变革做法的基础上,通过地方和区域教育协定,充分挖掘地方、国家和国际利益攸关方的潜力。


更多信息请参阅:https://www.un.org/en/transforming-education-summit/national-consultations

  

编译自:联合国教育变革峰会网站,2022-09-16

编译者: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戴钰婷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