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第二届全球教师专业发展论坛通知

发布者:李景煜 发布时间:2022-11-06 浏览次数:12

疫情之下,全球教育发展面临着重大挑战与创新机遇,一场信息时代的数字化教育变革正在酝酿之中。在这场教育变革中,教育的情境特征、学生的学习特点、师生互动的模式等随之改变。在数字化转型时期,优质教育的内涵将如何丰富?而教师又需要发展什么样的新素养,以为落实转型中的优质教育做好准备?在2021年首届全球教师专业发展论坛取得丰硕成果的基础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将在2022年11月9日16:00-18:00,以“教育转型与教师新素养”为主题举办第二届全球教师专业发展论坛。

 


一、中心介绍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UNESCO-TEC)旨在促进世界范围内的教育发展,特别关注支持亚太和非洲发展中国家提高教育质量和教师质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赋予了中心“成为全球教师教育领域的服务提供者、标准制定者、研究与资源管理中心”的重要使命,需发挥知识生产、能力建设、技术服务、信息共享四大职能。近年来,本中心实施了“一带一路”教育行政官员高级研修、中英数学教师交流、非洲国家能力建设、东盟国家教育工作者培训、坦桑尼亚数学教师研修、世界银行-苏丹教师教育发展等多个项目,深度参与到全球教育治理、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征程之中。

 

二、论坛通道

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主办的本届全球教师专业发展论坛,将聚焦“教育转型与教师新素养”,聚集全球顶级专家,共同探讨教育转型与教师发展问题。此次论坛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并配有同声传译。欢迎关注!


论坛时间:2022年11月9日 16:00-18:00

线下地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世承讲堂(上海市桂林路55号)

线上通道:

1. 关注视频号“上师大国际与比较教育”,预约11月9日当天视频号直播。





2.平台链接:https://wx.vzan.com/live/tvchat-1826036245?v=1667190299045

 

三、主旨发言嘉宾介绍

 

 


四、论坛议程安排

 


 




五、论坛主办者介绍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