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高校探索可持续的混合教学模式

发布者:李景煜 发布时间:2022-11-30 浏览次数:10

英国自解除新冠疫情封控以来,部分学生已经重返校园,但由于出行的限制和自我隔离的要求,仍有部分学生不能返校学习。基于此,许多教学机构采用混合教学模式,同时为线上和线下的学生授课。诺丁汉大学和伯明翰大学基于自身混合教学的实施现状,研究了疫情之后该模式的发展潜力,撰写了研究报告《混合教学:未来主义模式还是未来现实主义模式》(Hybrid Teaching: a Futurist Model or a Realist Model for the Future?)

该研究主要有五大发现:第一,学生的行为和期望发生了变化。多数情况下总听课人数增加而现场听课人数减少;第二,混合教学增加了对学生的包容性,如可以照顾到学生通勤和隔离的需求,也有助于学习困难、焦虑、残疾的学生参与,但需要谨慎实施;第三,线下出席的学生更易专注并获得学习动力和参与感,若管理不当,会进一步增加不平等;第四,教学质量需要完善的基础设施和持续的技术保障;第五,需要新的教学方法来鼓励学生参与,同时管理线上线下两个群体。学者们表示,混合教学的可持续性尚不明确,需要进一步明确学生的劣势所在,如与数字贫困相关的潜在劣势,同时,也需要进一步研究支持教师进行混合教学的方法。

基于研究结果,该研究提出以下建议:第一,为教师提供适当的培训,以支持所需的教学和数字技能的发展;第二,为混合教学提供充足的人力资源,同时支持线上线下两组学生,如增加助教以提供实质价值;第三,提供全面的教学支持,解决混合教学的学习设计以及教学评估中的问题;第四,提供适当的技术方案和技术支持,如设置适当的教学空间,开发稳定且便捷的工具;第五,与利益相关者协商,在各方的充分考虑通过最终决定;第六,制定混合教学政策,至少明确混合教学的目标学生群体;第七,提高管理期望,提高教职工对混合教学可能缺陷的意识,为学生制定透明的沟通策略。第八,各方人员充分沟通,确保教学、技术支持和实施计划之间的协同作用。


更多信息请参阅:https://www.qaa.ac.uk/membership/collaborative-enhancement-projects/learning-and-teaching/hybrid-teaching-a-futurist-model-or-a-realist-model-for-the-future


编译自:英国高等教育质量保障署,2022-11-22

编译者: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赵星妮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