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推进终身学习体系建设

发布者:李景煜 发布时间:2022-12-01 浏览次数:10

2022年8月,新加坡教育部邀请公民参与讨论实施“前进中的新加坡”(Forward Singapore Equip)后产生的教育和终身学习的预期成果,超过7500名新加坡人通过网站(https://go.gov.sg/forwardsg-equip)做出了共同努力的承诺。2022年11月19日,为完成第一阶段的工作并走向集体行动,新加坡教育部组织了一次大型的集体活动,200名青年、家长、教育工作者以及企业和社区的代表参加。讨论集中在三个领域,包括:拥抱终身学习,抓住新机遇,最大限度地发挥潜能;支持学生的不同兴趣、学习需求和愿望;为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学生及其家庭建立一个包容性的社会。

与会者讨论了如何加强伙伴关系,鼓励学校、高等院校、企业和社区之间加强合作,为教育工作者和学生创造更多终身学习的机会。与会者还讨论了如何鼓励企业转向以技能为基础的人力资源招聘。在现有努力的基础上,新加坡商业联合会(Singapore Business Federation)、新加坡人力资源学院(Singapore Human Resource Institute)和新加坡全国雇主联合会(Singapore National Employers Federation)将与教育部合作,促进和策划企业和学校之间的合作伙伴关系。这种合作关系旨在丰富学生的经验和增加接触企业的机会,以获得对工作场所所需技能和能力的更深入了解。

会议还讨论了家长与个人如何成为教育伙伴,以支持不同的学习需求和愿望,并在学校和社区建立一个更加包容的环境。家长们承诺支持孩子全面发展,并向他们灌输关心他人的正确价值观。未来,新加坡教育部将继续参与、支持并与利益相关者合作,努力实现下一阶段有关教育和终身学习的预期成果。


更多信息请参阅:

https://www.moe.gov.sg/news/press-releases/20221119-forward-singapore-new-partnerships-new-perspectives


编译自:新加坡教育部官网,2022-11-19

编译者: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张娅婷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