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日托质量改善取得积极进展

发布者:李景煜 发布时间:2023-01-11 浏览次数:10

1月2日,德国联邦家庭事务部(Bundesministerium für Familie, Senioren, Frauen und Jugend,简称BMFSFJ)发布了关于《日托机构质量与参与促进法》(KiTa-Qualitäts- und -Teilhabeverbesserungsgesetz,简称KiQuTG)的第三次监测报告。随着新《日托机构质量法》的出台,德国目前将重点更多地放在日托机构质量改进上。未来,联邦各州将把超过50%的联邦资金投入到对日托机构高质量发展特别重要的七个优先行动领域,如在招聘和确保合格的专业人员和加强儿童保育等方面。

家庭事务部强调,德国未来几年需要进一步努力,进一步提高儿童日托的质量,并在全国范围内为儿童创造平等的条件,让他们获得良好的发展。《日托机构质量法》于2023年1月1日生效,联邦政府将继续承担相应责任,并在2023年和2024年为各州提供总额约40亿欧元的资金支持,用于进一步发展日托质量和改善儿童日托的参与。

第三次监测报告显示,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德国儿童日托领域仍有积极进展:如2020/2021学年的日托新生人数为73220人,略高于上一年。截至2021年3月1日,日托中心的教学工作者达到659827人,与2020年相比增加了23918人,创下新高。与此同时,报告再次表明,德国日托机构发展仍然存在较大的区域差异,各州日托机构质量有很大改进空间。


更多信息请参阅: 

https://www.bmfsfj.de/bmfsfj/aktuelles/alle-meldungen/positive-entwicklung-bei-der-qualitaet-in-der-kindertagesbetreuung--208106


编译自:德国联邦家庭事务部,2023-01-02)

编译者: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张梦莉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