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加强学生生涯发展教育培训

发布者:李景煜 发布时间:2023-01-11 浏览次数:10

激励年轻人更清楚的了解并对他们的未来做好规划是至关重要的。英国推出一系列新的小学生职业计划,并确定了55个教育投资区(Education Investment Areas ,简称EIAs),通过立法规定为小学生和年轻人提供职业规划相关培训。

新的小学职业计划将持续到2025年,分别由职业与企业公司(The Careers & Enterprise Company,简称CEC)的23个职业中心持续提供。该计划将把当地的小学聚集在一起,并为教师提供“Teach First”机构的培训,以支持教师帮助学生制定和提供职业规划。此外,英国所确定的教育投资区在过去的教育成绩是最弱的,通过综合评估,教育部希望将投资、支持和行动作为目标,帮助来自不同背景和领域的儿童在最高水平上取得成功。英国小学生无疑将极大受益于这一项新的职业计划,该计划将鼓励他们尽早考虑自己未来的工作方向,同时培养其远大抱负,打开小学生对未来工作机会世界的视野,并试图改变小学生对职业选择的刻板印象。有研究证据表明,孩子们在上小学时就开始形成对自己未来的想法。因此,英国通过将课程以适合小学生不同年龄的方式与不同的职业、培训和技能相联系,不仅使学习变得生动起来,也激发了学生对工作世界的认识。相关计划还将为小学生提供机会,让他们认识来自各行各业的雇主和榜样,在帮助树立他们的理想抱负的同时,将他们的学习与未来的技能、工作和职业联系起来。

此外,从2023年1月1日起,年轻人还将受益于通过修改法律加强的职业建议。此建议将使所有8-13岁的学生至少有6次机会与一系列技术教育培训机构会面。通过直接听取培训机构的意见,学生将了解到他们可以获得的各种发展机会,包括学徒制、T-Level和更高的技术资格考试等,而不仅仅是传统认知中的学术发展途径。同时还要求每一所中学都应该在年轻人16岁之前为他们的学生提供至少一次工作场所体验,并在学生18岁之前提供进一步获得工作经验的机会。让他们有机会了解工作场所中所重视的技能,从而更好地在之后自己的职业生涯中发光发热。


更多信息请参阅:

https://www.gov.uk/government/news/careers-boost-for-young-people


编译自:英国教育部,2023-01-05

编译者: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杨文荟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