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2023年教育工作重点

发布者:李景煜 发布时间:2023-01-12 浏览次数:10

2023年1月5日,新加坡教育部长陈振声(Chan Chun Sing)发表了名为“教育——快速发展并保持稳定”的演讲,内容包括新加坡教育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有关教育各个部分结合起来的愿景、为实现这一愿景将采取的行动。

陈振声部长指出,未来的世界将在数字、物理和生产领域加强联系,但在地缘政治、贸易、技术与意识形态方面更加分散,不确定性、不安全感与不平等将会加剧。在新加坡,教育的未来发展要求个人保持好奇心、协作、自信、持续学习,教育各部分必须相互联系。

未来的新加坡教育有五个重点:第一,从大众教育到精英教育。新加坡教育部将增加基础教育阶段的投资以支持弱势家庭,在使用更多数据支持以实现个性化教学的同时为学生提供多样化的成功途径。第二,促进终身教育。这要求个人具有探究精神、创造新知识的愿望、发现与辨别的能力;企业需成为学校的合作伙伴;教育机构需为成人学习者设计更具针对性的教学法;新加坡教育部也将审查其资助与支持终身教育的方式。第三,加强前沿产业与学术界的联系。在研究-创新-企业的循环中,新加坡将在创新和企业部分付出更多努力以改善结构。企业与大学需加强伙伴关系,进一步推动产学结合。第四,加强社会合作并改变对成功的看法。教育部将与家长、社区与企业合作,利用整个社会的优势来发展下一代,同时欣赏不同学习者的性格与天赋。第五,培养与发展教师。需不断提高学校教师的技能,让教师了解世界的变化并更新其教学方法,同时加强高等院校教师的教学技能。


更多信息请参阅:


https://www.moe.gov.sg/news/speeches/20230105-speech-by-minister-chan-chun-sing-at-the-institute-of-policy-studies-singapore-perspectives-2023


编译自:新加坡教育部官网,2023-01-05

编译者: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张娅婷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