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推进教育中的性别平等

发布者:李景煜 发布时间:2023-03-20 浏览次数:10

近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布了《2021年为实现教育中的性别平等所做的努力》(UNESCO's efforts to achieve gender equality in and through education, 2021),报告介绍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为促进教育中的性别平等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这些进展得益于合作伙伴的支持,包括各国政府、民间社会组织和私营部门机构。

其中,报告重点介绍了巴西为促进教育中的性别平等所采取的三项关键行动:(1)落实全球教育联盟的性别旗舰项目(Global Education Coalition's Gender Flagship),以解决疫情期间因停课而导致的性别问题。(2)继续开展2020年“照片中的女孩”(Keep Girls in the Picture)宣传活动,支持女孩重返学校。这项活动在全球范围内惠及约4亿人,其材料在2021年被翻译成葡萄牙语。(3)提高女性在STEM教育、数字技能教育等领域的参与度,改善这些领域的性别平衡。

报告还介绍了中国政府资助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女童和妇女教育奖(UNESCO Prize for the Education of Girls and Women),该奖项旨在表彰个人、机构和组织为推动女童和妇女教育所做的创新和贡献。2021年,该奖授予了巴西的“reprograma”倡议,表彰其在数字技能领域作出的贡献,这项倡议重点关注代表性不足和低收入的女童和妇女,以缩小性别数字鸿沟。

更多信息请参阅:

https://www.unesco.org/en/articles/unesco-report-highlights-brazilian-initiatives-effors-achieve-gender-equality-and-through-education


编译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官网,2023-3-16

编译者: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胡睿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